蝶后日渐远离视线 刘子歌:很羡慕没伤病运动员

2015年04月16日15:24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蝶后日渐远离视线 刘子歌:很羡慕没伤病运动员

  刘子歌和焦刘洋一直被誉为中国蝶泳的“金牌双保险”。然而,本届全国游泳冠军赛却留下了她俩远去的背影。

  一代蝶后刘子歌目前仍然是200米蝶泳世界纪录保持者。2009年,她创下了骇人的2分01秒81的世界纪录。转眼6年过去,刘子歌200米蝶泳决赛2分11秒90,名列第七。距离她的个人最好成绩相差10秒。

  刘子歌今年26岁,因颈椎和腰椎劳损压迫了神经,从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夺冠后就再也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决赛后刘子歌一句“好累”,让人唏嘘。刘子歌说:“我特别羡慕那些没伤没病的运动员……我决赛拼尽了全力,但是到后半程完全游不动了。”

  作为世锦赛女子200米蝶泳的卫冕冠军,刘子歌可能无缘喀山世锦赛,“我的成绩和名次这么差,估计去不成喀山了,更别提去卫冕。”

  25岁的焦刘洋是200米蝶泳“大满贯”选手,但如今她的状态更加堪忧。近两年饱受胃病折磨,根本无法系统训练。她的主管教练刘海涛透露,由于长时间高强度的训练,她的胃出现了溃疡点,容易胃痉挛。本次比赛,焦刘洋仅象征性地参加50米自由泳一个项目,放弃了自己强大的蝶泳。提起自己的胃病,也只能摇头叹息。“20年来这是我唯一一次以这样的心情比赛。”

  谈起三个月后的世锦赛,焦刘洋也不清楚能否前往:“喀山到时候再看吧,现在还不清楚能否去世锦赛。”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