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又打出一记人生ACE球 劳伦斯舞台上战胜小威

2015年04月16日15:21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李娜又打出一记人生ACE球 劳伦斯舞台上战胜小威

  “谁是你最想战胜的对手?”这个问题抛给所有的女子网球选手,大概超过九成的答案会是小威廉姆斯。李娜,也是其中之一。

  最佳女运动员的候选人,李娜与小威狭路相逢。“赛场上打不过她,希望赛场下有机会赢她。”女子最佳,花落迪巴巴。但李娜意外收获了特别成就奖,算起来,2015年劳伦斯的这一仗,李娜赢了。

  这是李娜打出了又一记人生ACE球。

  劳伦斯颁奖盛典,并不是每一年都设立特别成就奖。上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奥运八金得主菲尔普斯获此殊荣。“有点意外啊。”李娜事前准备了英文的获奖感言,一激动忘了精光,“我们中国人都说一孕傻三年,不知道我这一傻要傻到什么时候。”她好心情地开起玩笑:“其实获得女子年度最佳的提名就已经很开心了。劳伦斯就像是奥斯卡,应该是对你一年成绩的最好肯定。”这些年来,中国体育更积极,更健康地发展,“劳伦斯来到中国,可以将我们中国的体育风貌,社会风貌都展现给世界,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而同时,我们也能看到更多赛场外的一些体育影响力。很幸运,我选择了网球。今后的日子里,我还会通过自己的力量用网球去改变一些什么。”下一个李娜在哪里?这几乎是退役后她被问的最多的问题,

  “每个人的机遇不同,个性也不同。我相信一定会有新人冒出来,但请大家能更宽容地对待她。”

  这应该是李娜升级做母亲前最后一次出现在大型活动现场,“时候也差不多了。我的宝宝是世界上最繁忙的宝宝,跟着我到东到西。不过可以肯定的是,TA从小就应该锻炼出了好体力。”之后的日子李娜将静待宝宝出生,“我是一个幸运的人。职业生涯的高潮,如今又有了TA。生命,是一件美好的事。” 本报记者 华心怡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