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蒙斯再遭逆转 惠子程为中国射击添奥运入场券

2015年04月16日15:32  来源:南宁晚报
 
原标题:埃蒙斯再遭逆转 惠子程为中国射击添奥运入场券

  昨日射击世界杯韩国站的收官战中,中国选手惠子程上演逆转好戏,战胜美国名将埃蒙斯,夺得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并为中国队再添一张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这样,中国队在本站10个步手枪项目中收获2金3银1铜,以及5张奥运入场券。

  据国际射联官网消息,惠子程在资格赛中就以1181环排名第一,老将埃蒙斯排在第二。但决赛前半程的跪姿和卧姿,惠子程表现一般,排在倒数第二,被领先的挪威选手布吕恩甩开7环之多,落后埃蒙斯也达到近5环。然而,难度最大的立射开始后,其他选手纷纷出现失误,中国小伙却非常稳定,用10发子弹迅速追到了第二,仅次于埃蒙斯。

  倒数第三和第二发,曾在两届奥运会上酿造业余失误的埃蒙斯打出9.2环和8.3环,虽然属于正常范围,但惠子程用两个10+完成超车并奠定胜局,最终以1.3环的优势问鼎。此前已赢得50米步枪卧射冠军的埃蒙斯获得亚军。

  这是25岁的惠子程赢得的第三个世界杯冠军,他曾在2009年的德国和意大利世界杯上连续夺得该项目冠军。

  去年西班牙世锦赛加上本站世界杯,中国队在10个步枪和手枪项目上一共获得了14个奥运席位,其中男、女10米气步枪,男、女50米步枪三姿,男子50米手枪和女子25米运动手枪6个项目拿满了两个席位。加上飞碟男子双多向和女子双向的各一个席位,中国射击的里约奥运会入场券总数达到16张。

  本赛季下一站将是24日在塞浦路斯揭幕的飞碟世界杯。步枪和手枪项目的下一场世界杯将于5月中旬在美国举行。

(来源:南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