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八强战首回合

波尔图爆冷胜拜仁 巴萨攻陷巴黎主场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15年04月17日07: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当地时间4月15日,是德国足球悲喜交加的一天。先是德国男足凭借勇夺巴西世界杯的壮举获得了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年度最佳团队奖;而几个小时后,欧冠赛场上德甲联赛的“独苗”拜仁慕尼黑队就在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客场以1∶3负于葡超球队波尔图,爆出大冷门。

拜仁输球的方式一定令球迷非常郁闷,3粒丢球全部由本队后防球员失误所致,与其说德甲“领头羊”输给了对手,倒不如说他们输给了自己。

后卫低级失误导致输球的,当晚可不止拜仁一家。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欧冠1/4决赛中,冒失上抢的巴黎圣日耳曼队中后卫大卫·路易斯两次被巴塞罗那队的苏亚雷斯以穿裆过人戏耍,后者更是两度形成单刀破门得分,“大巴黎”也在主场以1∶3负于对手,晋级希望十分渺茫。

如果说拜仁的输球是本队后防的“群策群力”,大卫·路易斯则是“以一己之力”将球队推向了被淘汰的深渊。两场八强战,后卫的表现吸引人眼球,遗憾的是,他们所扮演的都是悲剧的角色。

大卫·路易斯自然也没有逃掉潮水般的批评,英格兰队前主教练霍德尔认为,大卫·路易斯的表现就像是一个未经过专业训练的8岁儿童。拜仁中后卫丹特本场多次出现停球失误,同样未能逃脱四面八方的“口水”,德国足坛名宿贝肯鲍尔便形容其“仿佛走在冰面上一样易于滑倒”。不过,单单指责丹特并不公平,冒顶的热罗姆·博阿滕以及禁区前被断球的哈维·阿隆索也是直接导致球队丢球的“罪魁祸首”。

对于输球的巴黎圣日耳曼队和拜仁慕尼黑队来说,他们只能将希望寄托在北京时间4月22日的次回合较量上。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17日 13 版)

 

(责编:温静、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