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人民网>>体育>>正文

珠海WTA赛启动倒计时200天 携手李娜奉献顶级赛事

2015年04月17日15:3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娜接受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全球形象大使头衔,与珠海华发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珏(右一)、珠海华发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品德(左一)及场馆模型合影。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马剑)16日是备受关注的珠海WTA超级精英赛随着倒计时200天正式启动,大赛的脚步已日益临近。在这个具有特别意义的历史时刻,组委会官方宣布:昨晚获得劳伦斯特殊成就奖的中国网球旗帜性人物李娜,受邀出任赛事全球形象大使,珠海将携手李娜为全世界球迷呈现一场国际一流精英赛事和体育文化嘉年华活动,将此项赛事打造成珠海新的城市名片。

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由中国网球协会和珠海市政府共同主办,华发集团承办。11月2日至11月8日,赛事将在珠海横琴举行。作为WTA为珠海量身定制的一项全新赛事,珠海WTA超级精英赛总奖金高达215万美元,冠军将获得700分的世界排名积分,在国内排名前三强,在WTA旗下巡回赛序列中地位异常显赫,该项赛事为强制赛。届时,WTA年终世界排名9—19位的单打选手及9—12位的双打选手将悉数莅临珠海。“这项全新的赛事将迎来顶级的球员。”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斯黛西·阿拉斯特女士表示,赛事落户珠海,这对WTA来说是最佳的搭配,“我们很高兴能再次推动中国女子网球的发展。”

作为中国与亚洲网球运动发展史中的旗帜性人物,李娜此次携手珠海超级精英赛,她直言非常荣幸。“网球是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虽然生活已经掀开了新的篇章,但继续为中国网球出力一直是我的心愿。珠海超级精英赛是WTA大家庭的新成员,也是中国网球发展的新起点,我很荣幸能够成为这项赛事的全球形象大使,为中国网球贡献力量。”李娜更在访谈中豪爽地宣称:“珠海WTA超级精英赛,我会来!”

赛事场地——珠海横琴国际网球中心建设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一期工程将于9月底10月初完工。这座顶级场馆位于中央刚刚批准成立的珠海横琴自贸区的核心区域内,顶级的区位优势将给赛事带来无限可能。珠海市副市长龙广艳表示,珠海是一座国际宜居的休闲都会,即将落成的港珠澳大桥带来的交通便利,也将助力珠海WTA超级精英赛打造成辐射粤港澳三地的网球盛事。赛事和城市的“结合”,有利于珠海提升国际竞争软实力、扩大对外开放影响力。“体育是人类通用的语言,而网球是最具有代表性的运动项目之一,它激情、奋进,同时又充满了理智和优雅,这与珠海的城市气质和生态环境非常契合。继中国航展后,我们有信心把珠海超级精英赛打造成珠海全新的城市名片。”龙广艳表示。

据介绍,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将采取专业化的运作方式。在主办方的统筹指导下,承办方华发集团将全面承担网球中心的建设和赛事的商业推广、运营,发挥毗邻港澳的顶级区位优势,将其打造成为一项包含体育赛事、旅游推介、商贸洽谈等活动在内的综合性盛会,高规格、高密度地向世界展示珠海和横琴的国际化定位和开放发展的新形象。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