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勇士VS鹈鹕前瞻:勇士难拼 鹈鹕须尽力

2015年04月17日13:37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勇士VS鹈鹕前瞻:勇士难拼 鹈鹕须尽力

  北京时间4月17日,高居联盟第一的勇士将迎来通往他们期待已久的圣殿的第一步,4月19日,他们将与跌跌撞撞挤到西部第八的鹈鹕上演季后赛首场对决。

  从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勇士的一波16连胜也让斯蒂芬-库里强势领跑MVP榜。

  但这仅是九牛一毛。

  67胜15负的战绩,领先联盟第二的老鹰7个胜场。这足以让他们在整个季后赛征程中占有全部的主场优势。金州勇士今年的确迎来了“特殊的一年”。

  勇士队实际上之前几年并没有什么成绩。当然,2013年淘汰掘金、为马刺施压也差强人意,还有2014年首轮在人员短缺的情况下与在客场快船战斗到最后一秒,也是个积极的信号。

  但今年,勇士队的表现几乎是完美无缺的——犀利的进攻,稳固的防守,队内化学反应良好,主力都保持着健康。这对于季后赛的准备,已经不能更到位了。

  实际上,似乎许多人对勇士的表现依然都不太认可。其中大部分是基于旧印象,他们之前的名声确实不够响亮。但本赛季他们绝对是联盟顶尖球队。

  除了MVP、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最快进步球员、年度教练、年度最佳阵容外的有力争夺者之外,勇士还拥有者联盟一整年最佳命中率。同时水花兄弟这对后场组合,绝对是一个巨大地威胁。

  糟糕的是,勇士队不仅准,而且还快。

  傲人战绩让联盟第一拥有绝对的主场优势:

  除此之外,勇士在整个季后赛中都拥有着主场优势,这很可怕,因为在甲骨文球馆,勇士全年只丢了2场比赛。分别输给了马刺和公牛。

  关键球能力:

  库里是勇士的头号得分手,但是没人希望汤普森在最后时刻拿球。勇士队之前虽无较大成就,但是他们季后赛经验丰富。首发5人几乎不能在季后赛的压力面前,因胆怯和生疏而失准。 同样,在最后关头在挤进季后赛,这也锻炼了鹈鹕承受关键球的压力。因而鹈鹕这支球队已经对关键一投,越来越有信心了。

  所以鹈鹕也并非善类,至少在众多被勇士赛季横扫的冤魂中,鹈鹕还挣扎着收获了一场胜利。

  而鹈鹕自2011年以来首次晋级季后赛。尤其在常规赛末端,鹈鹕的全新阵容展现了他们的冲击潜力,昨日对阵马刺,鹈鹕众将能在关键时刻顶住马刺的反扑,可见鹈鹕众将的抗压能力也很出众。

  鹈鹕虽然进攻节奏在联盟内排在倒数的位置,但他们后场球员:埃里克-戈登、昆西-庞德赛特、莱恩-安德森与朱-霍利迪全是有3分威胁的球员。

  鹈鹕本赛季的目标基本已经实现了,下一步他们需要做的就是,让勇士真真切切了解到什么叫季后赛。

  (原文官网Scott Howard-Coope/ 夏昰译)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