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人民网>>体育>>正文

博尔特剑指里约奥运:三个项目三连冠

2015年04月17日14: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博尔特剑指里约奥运:三个项目三连冠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4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牙买加短跑明星博尔特16日现身里约热内卢,他在接受采访时首次向外界透露了明年里约奥运会的目标:在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这三个项目上实现三连冠,并且打破他自己保持的200米世界纪录。

  “200米世界纪录肯定是在我必须完成的任务单里面的。”博尔特在接受里约奥运会官网采访时说,“奥运会是最大的舞台,对手会非常强大,比赛也将非常刺激,打破世界纪录是有可能的。”

  博尔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金牌,在里约,他若能在这三个项目上实现三连冠,将很有可能成为史上最伟大的田径运动员。

  值得一提的是,博尔特在里约奥运会闭幕那天(2016年8月21日)将迎来30岁生日,届时牙买加“闪电”能否用胜利庆生将备受关注。他在近期已经表示,计划在2017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后退役,因此里约奥运会将成为博尔特在奥运舞台的最后表演。

  “(在三个项目上实现三连冠)将是我的最大目标,所以我要利用本赛季来找到感觉,为明年做足准备。本赛季截至目前我的表现都还不错,我很开心。我需要继续参加比赛来保持这种势头,”他说。

  博尔特将于19日在里约参加第三届“Mano a Mano”挑战赛,在这一表演赛中,他将参加100米。16日,他来到一个位于贫民窟的运动中心,与当地学校的学生一起跑步、玩篮球、跳桑巴,不亦乐乎。

  博尔特希望巴西人可以用他们特有的热情来感染里约奥运会,“明年里约将会有很大的不同,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会聚集于此,各种文化也将相互交融,巴西人应该去感受这种节日般的氛围,并且向世界展现你们的热情和幽默”。

  他还说,自己在巴西总能受到许多人的欢迎,所以他预感里约奥运会时的气氛会更加热烈。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