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人民网>>体育>>正文

羊城晚报:孙杨仍是一哥

苏荇

2015年04月17日16:1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仍是一哥

新晋偶像宁泽涛的横空出世,搅乱了中国泳坛的一池春水,比如昨晚结束的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不再是奥运冠军孙杨独领风骚,而呈现为宁泽涛和孙杨分庭抗礼的局面。不过撇开帅气的外表和疯狂的女粉丝不提,无论是硬实力还是话题性,孙杨始终牢牢把持中国泳坛一哥的地位。

作为奥运冠军,孙杨在世界泳坛的地位是至今仍无一项世界冠军在手的宁泽涛无法比拟的。在此次的冠军赛上,孙杨的四金含金量也高于宁泽涛,其中200米自由泳孙杨游出了今年世界最佳成绩,400米、800米和1500米的成绩也分列世界第三、第二和第五。宁泽涛仅参加了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两项,其中100米项目成绩列今年世界第四。

除了硬实力的差距,宁泽涛在话题制造上与老大哥仍有很大的差距。本次比赛,孙杨身上的话题点不少。这次比赛是孙杨与新外教布莱恩合作后的第一次正式比赛。对布莱恩,孙杨赞不绝口,称合作三个月后,在出发、转身等技术细节上有了明显提升,信心也大大增加,并指布莱恩能够根据比赛情况,在赛前做出不一样的指示。另外,孙杨保障团队邀请马布里的私人康复师克里斯加入,也被媒体热炒了一段时间。

也许是意识到过去坏形象给自己前程带来的阻碍,以及感受到新偶像宁泽涛带来的冲击,“坏孩子”孙杨此次比赛刻意扭转形象,处处以“暖男”的标准要求自己,对粉丝一改冷面态度,合影、签名来者不拒,甚至主动举起自拍杆与粉丝合影;比赛触壁上水后,孙杨也尤其注意细节,除了向观众鞠躬外,还向裁判鞠躬致意;面对记者,孙杨鲜有地主动配合,采访结束后会用“这样可以了吗”这样礼貌的询问方式来表达离开的意图;比赛间隙还亲民地和志愿者跳起了“小苹果”;面对有关朴泰桓的话题,孙杨的对答也很得体,“我非常相信他!从他作为我的偶像开始,朴泰桓是怎么样的一个人我非常清楚”、“每个人都会有不如意的地方,人生一辈子有很长的时间,就看你如何去看待这些问题,怎么样从这些问题里走出来”。如此种种应对,孙杨留给大家的印象是情商高了,不再是过去那个任性跋扈的“坏男孩”。在刘翔、李娜等体坛领袖人物退隐的空档期,孙杨开始有意识地重塑形象。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