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祝愿巴黎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好运

2015年04月17日05: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巴赫祝愿巴黎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好运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6日在瑞士洛桑会见到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时,祝愿法国巴黎申办2024年夏季奥运会好运。

  巴赫说,法国正积极努力争取巴黎申奥成功,国际奥委会对此感到欣慰。他表示相信,巴黎将是2024年申办夏季奥运会强有力的候选者。

  他说,法国对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一百年前,正是来自法国的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顾拜旦决定将国际奥委会总部由法国巴黎迁到瑞士洛桑,从此洛桑与奥林匹克运动结下不解之缘。

  奥朗德表示,法国将全力以赴争取巴黎申奥成功。他说,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尚有不少程序要履行,而他此次造访国际奥委会,正是为了了解需要履行的程序。

  法国巴黎曾于1900年和1924年举办过两届夏季奥运会,如果申办2024年奥运会获得成功,那将是法国首都时隔整整一百年再迎奥运盛会。此前巴黎曾申办1992、2008和2012年奥运会,但均未成功。

  目前向国际奥委会明确表达申办2024年奥运会意愿的城市包括美国波士顿、意大利罗马以及德国汉堡。其他潜在的申办城市还有匈牙利的布达佩斯、阿塞拜疆的巴库、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以及卡塔尔的多哈。国际奥委会将于2017年投票决定2024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的归属。

  奥朗德于15日开始对瑞士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记者施建国 聂晓阳))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