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二度荣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

2015年04月16日07: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焦科维奇二度荣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

  新华网上海4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 苏斌)4月15日,在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盛典上,塞尔维亚网球天王德约科维奇凭借去年的出色表现,继2012年后再度荣获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

  德约科维奇在获奖后表示:“这或许是为我精彩的2014赛季加冕。我赢得了温网冠军,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宝座,而且当了爸爸。这应该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年。”

  在接受采访时,德约科维奇表示,劳伦斯体育奖是最高规格的体育奖,“因为你是得到了劳伦斯体育学会成员的认可才被票选为顶尖运动员。我2012年已经荣幸地获过一次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此番能够再度获奖对我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耀”。

  在去年的温网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历经五盘苦战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夺得了自己第二个温布尔登网球赛冠军。这是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的第七个大满贯冠军,这场胜利也让他的世界排名取代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来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连续四年至少拿到一项大满贯赛事冠军,连续三次赢得ATP年终总决赛冠军,他也在全年8次闯入ATP赛事的决赛,并在其中7次夺冠。去年唯一稍有遗憾的是,他在澳网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瓦林卡,在墨尔本的25连胜遭到终结,连续14次出现在大满贯赛事半决赛的纪录也宣告结束。

  “这一次获奖或许比我之前更显意义特殊,因为我是经历了重重困难后东山再起的。”德约科维奇表示,“但毫无疑问,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和认可,我非常高兴,这是我人生最美好的一年。”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