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变身贴心小暖男 大跳《小苹果》俘获粉丝心

2015年04月17日07:43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孙杨变身贴心小暖男 大跳《小苹果》俘获粉丝心

  孙杨变了。

  以往孙杨给人的感觉是泳池里够霸气,成绩也很牛。但是在场外,他在自己个人形象维护等方面并不是太注意,这也导致了一些是非。

  不过这次在陕西宝鸡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8天下来,他给所有人的印象却大不一样——虽然在竞技状态上,他还没有回到巅峰,但是无论是对粉丝还是对媒体,在对个人形象的维护上,他如今的表现都令人不得不点一下赞。

  喀山世锦赛

  中国游泳还得看孙杨

  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孙杨报了男子200米自游泳、400米自游泳、800米自游泳和1500米自游泳四个项目,四个项目的冠军最终都毫无悬念地落入了他的囊中。这也说明,即便是在如今孙杨的状态远远没有恢复的情况下,在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上,目前国内还没有人能撼动他的霸主地位。

  不过从几个项目的成绩来看,孙杨距离他自己的巅峰状态还很远。

  他在主项400自的决赛成绩只排在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第三位;200自游出了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但是面对阿格内尔和比德尔曼,他的机会不会很大;至于800自和1500自这两个长距离项目,他的成绩比澳洲新秀霍顿要差,距离自己的最好成绩更遥远。

  在距离世锦赛只有3个月的时候,孙杨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在蝶泳双姝刘子歌、焦刘洋逐渐远去,叶诗文状态难回巅峰,宁泽涛难以挑战世界级高手的情况下,中国游泳想要在游泳世锦赛上有所突破,还是得指望孙杨能迅速恢复到最好的状态。

  这也许可以回答,为什么国家体育总局游管中心表示,在孙杨个人团队配备上,将尽一切可能满足他恢复状态的需求。

  全国冠军赛

  他是粉丝眼里的暖男

  4月15日晚的游泳比赛之前,没有比赛任务的孙杨和志愿者跳了一首“小苹果”。身材高大的他毫无准备就被志愿者邀请,仓促上阵,跳得动作生疏,却也一板一眼。这让现场的观众嗨翻了天,既意外、又惊喜,就像本来以为已经离场的偶像,突然返回来又加演了一场。

  现场的一位孙杨的粉丝说:“没有想到我的偶像还有如此‘耍宝’的一面,像个邻家大男孩,大家感到很亲切。”

  这一插曲可以看作是如今孙杨维护个人形象的一个缩影——现在的孙杨,在粉丝眼里绝对是一枚优质的暖男。

  本次游泳冠军赛期间,孙杨从来就没有拒绝过粉丝的合影和签名。他接近两米的身高,合影的时候大长臂当自拍杆,还经常侧弯着腰配合合影,这样的场景几乎每天都在游泳馆和酒店内发生。

  对媒体,他也成了一个高度配合的采访对象。关于外教布莱恩、马布里体能教练克里斯,能回应的他都一一回应;在谈到朴泰桓事件时,他对于自己误服禁药事件也不回避;被问到他和宁泽涛的人气之争,他的回答也足够大气、得体。

  这样的孙杨,才是人们所希望看到的明星形象。

  全国游泳冠军赛

  浙江泳军狂掠17金

  本报讯 男子50米仰泳冠军徐嘉余、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女子400混合泳冠军叶诗文;再加上男4×100混合泳接力冠军,昨天在陕西宝鸡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进行到最后一天,浙江游泳队再获四金一银。

  为浙江游泳队获得银牌的是1999年出生的小将朱梦惠,在女子50米自由泳比赛中,她以微弱的劣势不敌广东体彩队的刘湘。这样,在为期八天的比赛中,浙江游泳队最终获得17金9银4铜的好成绩。

  除了孙杨、叶诗文、傅园慧、汪顺、徐嘉余等已经被大家所熟知的选手外,本次比赛中,浙江游泳队一些新人也渐渐浮出水面。像蝶泳项目上的李朱濠,继去年青岛冠军赛之后,本次比赛获得100蝶泳冠军,他和朱梦惠等小将也让浙江游泳看到了未来。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自陕西宝鸡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