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琛打算下赛季继续留洋 李牧:出国打球是好事

2015年04月17日09:5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王琛打算下赛季继续留洋 李牧:出国打球是好事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哟,王琛回来了!”“他为什么会在对方阵中呢?”北京汽车男排主场光彩体育馆内,一些球迷饶有兴致地讨论着。昨天,北汽男排在这里与意大利蒙扎俱乐部男排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作为北汽男排原队长,去年转会至蒙扎队的王琛此番代表新东家上场,跟昔日队友“打”起来了。

  为了本次友谊赛,兼任国奥男排主教练的北汽男排主帅李牧特意从秦皇岛集训中抽身,带着入选了国奥队的京籍小将张秉龙、刘力宾赶回北京。李牧昨天尽遣主力,杨帆、单庆涛等老将也都上阵。王琛自然是身披蒙扎队战袍,首发登场。

  经过较量,蒙扎队以27比25、25比21和30比28连赢3局取胜。王琛打了两局,状态不错。“他发挥挺好的,打球节奏掌握得不错。”李牧赛后表示,“出国打球对队员的发展是好事。”

  作为国内首位加盟世界顶级男排联赛的球员,王琛在2014至2015赛季意大利男排超级联赛中出场近20次,蒙扎队最终位列13支参赛队的第10名,成功保级。尽管并未成为蒙扎队的主力,但王琛认为留洋让自己受益匪浅。“留洋就像‘留学’,生活方式是全新的,训练理念先进,比赛水平很高。我一直在学习,自我完善。我感觉自己成熟了不少,没白出国。”

  展望下赛季,王琛将继续选择留洋。据记者了解,蒙扎队也满意他的表现,正在争取与其续约一年。但王琛坦言,接下来是留在蒙扎队还是转会至意大利其他俱乐部,目前尚无定论。

  此外,北汽俱乐部与蒙扎俱乐部体育文化交流会昨天也在木樨园体校举行,双方在排球文化、青少年培养等方面深入探讨,并就建立互访交流机制达成一致意向。李牧表示,意大利排球训练手段先进,技战术水平高,值得好好学习,“这样的交流对教练团队提高执教能力很有帮助,我们非常欢迎。”

  本周六下午,北汽男排和蒙扎男排将在光彩体育馆再打一场友谊赛。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