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主场比赛承办权成"香饽饽" 国脚倾向大城市

2015年04月17日09:4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足主场比赛承办权成"香饽饽" 国脚倾向大城市

  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抽签分组结果揭晓,国足的赛程也随之确定。从今年6月起至明年3月,国足将与同组的卡塔尔队、马尔代夫队、不丹队和中国香港队进行8轮主客场比赛。目前,国足4个主场比赛的举办权已经成为国内多个城市竞相争抢的“香饽饽”。

  “主场争夺战”已打响

  国足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首场比赛是6月16日客战不丹队,首个主场则是9月3日对阵中国香港队。尽管距离首个主场比赛还有4个多月,但国足主场的争夺战已打响。

  包括西安、沈阳、武汉、南京等多个城市和地方体育主管部门都在这两天公开表态,要让“国足从我们这里踏上俄罗斯世界杯之路”。其中,刚刚承办了国足与突尼斯队热身赛的南京非常想承办国足首个主场比赛,即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

  其实,有几座城市早在今年年初的澳大利亚亚洲杯结束后,就向中国足协表达了承办国足主场比赛的意愿。这些城市均拥有能够承办国际综合赛事的一流体育场,如武汉体育中心、南京奥体中心、长沙贺龙体育场、西安省体育场及沈阳奥体中心等。

  一位武汉市足协负责人的话说出了这些有意承办国足比赛城市的心声:“现在只等中国足协的确切消息,我们马上能进入到实质性操作阶段。”

  足协准备公开招标

  目前留给中国足协确定国足主场承办地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据了解,足协和负责国家队事务的福特宝公司已决定通过公开招标的形式来确定国足主场比赛的承办城市,而具体招标办法近期就将出台。

  足协相关人士透露,考虑到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赛程跨度较长,国足的4个主场可能会选择3到4个不同城市来承办。而具体的招标条件包括“具备国际重大赛事承办标准与经验,能给予国足强有力支持的现场上座率,利于国足在比赛中利用天时、地利优势,尽可能减少球队舟车劳顿,并易于承办方创收”等。

  考虑到世预赛事关国家形象,这次足协很可能“用熟不用生”,选择软硬件条件都符合比赛和球队要求的城市来承办比赛。而像网友们提到的拉萨、哈尔滨等地理位置和气候特点突出的城市被选中的可能性不大。

  国脚倾向大城市

  据福特宝公司总经理董铮介绍,尽管国足主场将依靠招标方式完成,但也会先期采纳教练组和球员的意见。

  目前,国足主帅佩兰对不丹队设在海拔2000米以上的高原主场表示了一定的担忧,而其余3队的主场均属于正常范围。为备战首场与不丹队的客场比赛,曾承办过多届世预赛的高原城市昆明有望成为国足的训练基地和热身赛承办地。

  此外,由于近年来国足战绩不佳,拥有出色的体育场的北上广等大城市均多年未曾承办过国足的正式比赛。北京国安队的国脚张呈栋就在抽签结果产生后表达了希望在工人体育场代表国足出战世预赛的想法。而广州恒大队国脚冯潇霆则青睐广州天河体育场热烈的氛围。

  国足队长郑智代表队员们作出了总结,“我想无论比赛放在哪里,国家队都会受到球迷的热情欢迎,因为这是我们的主场。”

  本报记者 王洋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