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项目走进校园助力申冬奥 少年冰球赛火热

2015年04月17日09:5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冰雪项目走进校园助力申冬奥 少年冰球赛火热

  “嘟嘟!”首都滑冰馆内,滑冰教练的口哨声和孩子们的喊声此起彼伏,喜爱滑冰的小学生们正在冰面上快乐滑行。昨天,来自北师大实验小学的80余名学生在这里参加了冰雪项目进校园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

  实验小学校长吴建民介绍,此次实践活动由该校与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共同举办,以“冰雪项目进校园,实小助力申冬奥”为主题。“通过调查发现,我们四分之一的学生都有过滑冰经历,近期我校也正式组建了首支冰球队。”他说,冰雪运动有助于强健身心、培养团队精神,“希望借申冬奥的契机,让更多学生参与冰雪运动。”

  活动现场,小学生们相继进行了花样滑冰、冰球等项目表演。旋转、跳跃,8岁女孩安相怡在冰面上展示的一系列难度动作博得场边观众的喝彩。“我练花样滑冰5年了,拿过北京市幼儿组和少年组花滑比赛冠军呢。”小相怡说,自己最大的理想是将来成为一名花滑运动员,“我觉得我将来就是干这行的,我有信心!”

  冰球场上,一场少年冰球赛进行得正热闹,看台上的家长不住地呐喊助威。8岁男孩高慕川特别喜欢打冰球,他所在的冰球队上周刚刚夺得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联赛U8(8岁以下)组冠军。“记得5岁那年,我偶然看见别人打冰球,一下就喜欢上了。”小慕川个儿不高,志向却不小,“我希望将来能入选国家队。”他的父亲高先生也表示,特别期待北京申冬奥成功,“如果申办成功,北京的冰雪运动设施肯定会更加完善,孩子们滑冰、打冰球的机会也更多。”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 实习生 贾文宝)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