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足协新主席不满政府振兴职业足球法案

2015年04月17日15: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巴西足协新主席不满政府振兴职业足球法案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4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巴西足协新任主席德尔内罗16日正式走马上任。在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巴西政府上月提出的振兴巴西职业足球的法案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74岁的德尔内罗在去年被选为巴西足协新任主席,之后他一直跟着82岁的前任主席马林学习,直到16日才正式成为足协主席。马林于2012年3月上任,在其任期内巴西队夺得了2013年联合会杯冠军,但在去年的巴西世界杯上1:7惨败给德国队。在他离任后,有关巴西足协腐败、巴甲联赛萧条等巴西足球盘根错节的问题,也留给了他的继任者。

  德尔内罗的任期将到2019年结束,这位曾经当过律师的新主席在上任后的首个发布会上称,在任期内他将让巴西足球更加透明、开放,同时允许有不同意见。

  或许是为表明自己的立场,德尔内罗说他反对巴西政府上个月提出的旨在整治巴西职业足球俱乐部负债累累的法案,他认为该法案“破坏了联邦宪法,侵犯了俱乐部和巴西足协的管理权,并且导致巴西足球开始等级化”。

  由于长期逃避缴税,巴西职业足球俱乐部欠政府的总金额已高达12亿美元,这无疑是压在俱乐部肩上的沉重负担。为了给俱乐部更长的缓冲期,巴西政府的这一法案规定,俱乐部可将归还政府欠款的期限延长至20年。

  不过该法案要求,凡是享受这一“政策优惠”的俱乐部,必须按时缴税,按时支付球员工资,对外公开独立的财务审计结果,至少将总收益的30%用于发展青训和女子足球。一旦俱乐部违背该法案,出现欠薪等问题,将面临扣除联赛积分甚至降级的处罚,俱乐部负责人也将因管理不善而承担责任。

  接下来该法案将由巴西国会来审议,一旦通过就将被写入巴西法律。该法案受到巴西职业球员的普遍欢迎,因为这些球员经常被欠薪。不过德尔内罗却代表巴西足协指出,该法案需要改动一些地方,因为扣分和强制管理俱乐部财务运转的这种行为,会导致俱乐部出现“生存危机”。

  此外,德尔内罗还回击了那些认为巴西足球走向萧条的言论。尽管巴西世界杯的惨败记忆犹新,但是德尔内罗说,在新主帅邓加的率领下,巴西队在世界杯后已取得8连胜,“这让巴西人感到骄傲”。他还说,巴西的全国联赛、州联赛的竞争是世界最激烈的,而且有近80个队参加的巴西杯赛也是“全球最为民主的一项赛事”。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