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格局悄然改变:新贵鹰勇崛起 传统豪门沉沦

2015年04月17日15:42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NBA格局悄然改变:新贵鹰勇崛起 传统豪门沉沦

  这是一个让人猜不透的NBA常规赛,充斥着太多的“乱象”。但混乱的背后,预示着NBA的秩序在重整,格局在颠覆。或许今年,我们将见证崭新的时代。

  在东部连续被热火队统治了4年之后,随着詹姆斯的离开,东部的秩序也开始重新整合。老鹰队的强势崛起令人意外,这支被戏称为“山寨马刺”的球队,用纯粹的团队篮球改变着东部的格局,豪取60胜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

  如果说老鹰队和马刺队代表了传统的团队篮球理念,那么由勇士队刮起的“三分旋风”则代表了新的潮流。勇士队强势崛起,意味着团队篮球发生着更为细分的变化。除此之外,骑士队、快船队和火箭队,都加入了“单赛季800个三分球俱乐部”,这些改变也意味着全新的技战术已经悄然地改变着NBA。

  除了高光球队,那些落魄的豪门同样值得关注。湖人队和尼克斯队这两支NBA最值钱的队伍,纷纷落得个史上最差。显赫豪门沉沦如此,难免令人唏嘘。长江后浪推前浪,江山代有才人出。缅怀昔日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放眼更精彩的未来。

(来源:今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