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艺术体操集体锦标赛展开角逐 辽宁四川分获冠军

2015年04月17日16:2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全国艺术体操集体锦标赛展开角逐 辽宁四川分获冠军

  中新网西安4月17日电 (记者 张一辰)17日,2015年全国艺术体操集体锦标赛在西安展开角逐,最终四川队与辽宁队分别将少年组、成年组集体全能赛桂冠收入囊中。

  艺术体操起源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欧洲,1962年被国际体操联合会确定为比赛项目,1984年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艺术体操作为新兴的体育项目,被誉为“地毯上的芭蕾”,于上世纪80年代在中国的体育院校逐步开展。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各代表队的队员们通过球、圈、带、棒等轻器械,在音乐的伴奏下以纯熟的技巧、优雅的动作将艺术体操的独特美感充分展示,赢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

  “近年来,艺术体操项目在当地招生情况明显改观,民众对该项运动的认知度不断提高,很多孩子现在热爱艺术体操,令可选拔的‘好苗子’逐渐增多。”四川队教练任爽告诉中新网记者。

  全国艺术体操集体锦标赛作为中国艺术体操运动的传统赛事,设有团体总分赛、集体全能赛及集体单项赛。艺术体操在中国经过30多年发展,中国艺术体操队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2002年釜山亚运会包揽团体和个人全能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历史性突破,获集体全能银牌。

  中国国家队教练白梅向中新网记者表示,与2008年获得奥运银牌的队员相比,目前的国家队员在自身技术方面差距不小,国家队运动员由地方队选拔,在一起磨合训练的时间较短。此外,基本功不扎实成为阻碍这些队员进步的最大障碍,需通过不断参赛来提升技术水平。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内地14个省市地区的116位艺术体操选手,和中国国家艺术体操队队员参赛,各队除检验近期训练成果外,更是中国国家队备战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一次练兵。(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