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教育部计划今年完成7000名校园足球骨干师资培训

2015年04月17日16: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计划今年完成7000名校园足球骨干师资培训

  新华网青岛4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军、公兵)为期两天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行政管理人员和校长培训班(青岛站)17日开班,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刘培俊透露,2015年教育部计划完成对7000名校园足球骨干师资的培训。

  刘培俊表示,今年教育部启动实施“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骨干师资国家示范性培训项目”,设计培训课程,遴选培训基地,组建专家团队,分期培训6000名教师、300名教练、200名裁判、200名足球优秀退役运动员以及300名管理者。

  为了提升培训效果,教育部将聘请120名国外高水平足球教练员面向40个城市,开展10-12个月的送教上门服务;聘请国外30名国际高端足球专家,为全国师资培训班、夏(冬)令营和各地讲学。

  记者了解到,为了指导各地各校开展好足球教学训练工作,教育部还将组织全国教育、体育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共同编写中小学校园足球教学指南、训练大纲,着手研制学生足球技能等级评价机制,研究编写足球师资培训大纲和教材,规范师资培训内容。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