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开启首个市民“定制赛事”推进全民健身

2015年04月18日20:5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四川成都开启首个市民“定制赛事”推进全民健身

  中新网成都4月18日电 (尹忠伟)18日,四川省首个市民定制赛事“春季高山定向趣徒步赛”在成都市西岭雪山景区举行,100位预先网上报名参赛的市民体验一次“自己做主”的比赛。

  据了解,此次高山定向趣徒步赛全长3.8公里,徒步赛中包括有踢毽子,吹气球,投篮等趣味活动。赛事为开放式的公益性体育赛事,全程免费,并在赛后向表现突出的市民颁发优胜奖和纪念奖。

  “本次活动是成都市体育局通过‘定制赛事’的方式举办的第一项活动。在全国范围内,这也是比较新颖的。”据成都市体育局邓鸿斌介绍,今天的比赛以趣味健身项目为主,旨在倡导运动健康的主题,是成都市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一项新模式。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比赛,全部100名选手先后抵达终点。选手中有头发花白的退休老大爷,也有年仅2岁的小朋友。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心情有些激动。虽然今天下着小雨,但现场的气氛比我预想的要热闹得多。”来自西南石油大学二年级的学生邓亚玲说。

  据介绍,“定制赛事”是成都市体育局首次推出的全民健身运动创新服务模式。主要通过市民网上自由报名,定制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或大众体育比赛,当定制报名人数达到规定后,体育局便会组织、筹备相关活动。

  “市民可以通过关注成都市体育局微信公众号‘运动成都’了解相应的活动信息。”成都市体育局工作人员张云钶告诉记者,市民可以在微信平台上自由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活动直接报名参赛。

  “这样的活动形式很有意思,既可以交朋友,又能锻炼身体。”51岁的退休职工鄢翠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自己兴趣定制比赛的形式很有自由,她和她的朋友们希望今后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

  邓鸿斌表示,定制赛事的模式在市民和体育局之间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是体育网络化的一次探索。今后,他们还是根据季节的变化设计不同的赛事提供和市民选择,不断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建设。(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