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富力0比0被“升班马”石家庄永昌逼平(图)

2015年04月19日08:4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州富力0比0被“升班马”石家庄永昌逼平(图)

记者 廖艺 摄

  本赛季首次来广州客场打中超时,石家庄永昌在天河体育中心没能拿分,但昨晚他们在越秀山体育场成功带走1分。昨日的中超第6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广州富力以0比0被石家庄永昌逼平。虽然是一场平局,但比赛场面并不沉闷,面对进攻乏力的广州富力,石家庄永昌在客场与富力展开对攻,两队均有破门得分的机会。被“升班马”逼平,广州富力也失去追赶中超竞争对手的大好机会。

  心态失衡难啃“硬骨头”

  广州富力的老毛病还是没能改善,回到越秀山主场依然找不到破门方法。目前的富力似乎更善于客场作战,回到主场球队的心态会有所变化,急于破门让队员们在传球时失去耐心,这对于孔特拉提倡的西班牙式的地面传控打法来说无疑是致命的。

  上赛季效力富力的许博,此役成为石家庄永昌的首发中后卫。回到曾经的主场,许博在比赛中表现得相当兴奋,由他领衔的永昌后防线化解了富力中前场队员的狂轰滥炸。下半时开始后,富力全力围攻依然无功而返。反倒是永昌开始大胆前压,如果不是富力门将刘殿座表现出色,石家庄永昌很可能已经攻破富力球门。

  正如孔特拉赛前所说,作风顽强的石家庄永昌是一块“硬骨头”,尽管赛前已有心理准备,但富力终究没能“啃下”这块“硬骨头”。下半时,孔特拉接连换上常飞亚和叶楚贵等年轻进攻队员,但富力依然难觅得分机会。赛后,富力队长张耀坤也承认面对对手的强硬防守,球队的办法不多。石家庄永昌主帅亚森赛后说:“如果我们队员发挥更好一些,我们也许能带着3分回石家庄。”(记者 谢泽楷 张喆)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