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期待里约奥运会实现奖牌翻倍

2015年04月19日10: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巴西期待里约奥运会实现奖牌翻倍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4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中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位列金牌榜头名,英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取得长足进步。明年,巴西也希望在里约奥运会上一展风采,他们的目标是比伦敦奥运会时多拿一倍的奖牌。

  在奥运会上,东道主通常都会有超水平发挥,比如英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获得47枚奖牌,但在4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上斩获65枚奖牌。但有人觉得巴西不会,因为作为“足球王国”,巴西把大部分资源和精力都投给了足球,对于其他奥运项目,他们的投入很少。不夸张地说,直到2009年里约获得奥运举办权,巴西才开始认真对待其他奥运项目。

  巴西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17枚奖牌,在里约,他们的目标是让奖牌数翻一倍,并且在奖牌榜上跻身前十。据悉,在里约奥运会上,巴西代表团的运动员人数将超过400人,成为该国参加奥运会以来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届,一大原因是巴西作为东道主可以自动获得一些参赛名额。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巴西加大了对奥运项目的投入。在2009年至2012年间,巴西约投入了3.5亿美元,而在伦敦奥运会之后的4年,总投入预计将达7亿美元。巴西政府在2012年还颁布了一项旨在提升奥运项目水平的法案,其中包括修建新的训练中心和聘请高水平外教。

  “我们现在已经接近了奥运奖牌榜前十的投入,但不同的是,奥运奖牌榜前十的国家在过去20年或24年都在保持这种规模的投入,”巴西奥委会体育执行理事马库斯·维尼修斯说。

  长期研究奥运会的巴西专家若泽说:“巴西对于奥运会应该有一个比较现实的目标,不能设得太高。培养一名奥运选手通常要花费15年,而巴西只是在近些年才开始认真备战奥运会。如果这样的投入继续下去,那么巴西可以在未来的东京(2020年奥运会)有所斩获。”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