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鉴真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黑人选手夺双冠(图)

2015年04月19日13:3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扬州鉴真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黑人选手夺双冠(图)

扬州鉴真半程马拉松赛开跑黑人选手夺双冠(图)

图为“黑旋风”始终跑在队伍前面的第一方阵。 崔佳明 摄

图为19日,扬州鉴真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孟德龙 摄

  图为用鉴真纪念堂前长明灯塔的火种,点燃了鉴真国际马拉松圣火台。 孟德龙 摄

  中新网扬州4月19日电(记者崔佳明)4月19日,2015年中国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大运河畔新建的马拉松公园广场鸣枪开跑。这是今年启用设立的该赛事永久起跑点,本次比赛设半程马拉松、10公里、迷你马拉松(5.6公里)等组别,来自世界43个国家和地区、243个国内城市、123所国内外高校、403个社团等3.5万名参赛选手聚会扬州,同台竞技。其中,国际顶尖运动员64人,国内专业选手72人。

  当日扬州天气阴,气温适宜,凉爽的天气有利于参赛选手的发挥。现场人头攒动,参赛选手一边在忙赛前热身,一边在欣赏具有扬州特色的红色起跑牌楼,起跑牌楼上面和立柱上用剪纸形式,融入了扬州标志性元素,一一呈现了扬州的大明寺栖灵塔、二十四桥、琼花观、唐城、文昌阁、五亭桥等景点,领略扬州的文化魅力。

  在起跑仪式上,首先用采集于扬州大明寺鉴真纪念堂前长明灯塔的火种,点燃了鉴真国际马拉松圣火台。

  上午8时整,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选手如潮水般冲出起跑线,选手们从扬州的发祥地大运河畔,一路跑经古运河、东关街、唐城、宋夹城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城市老城区,最后到达现代时尚的西区,选手们在途犹如穿越千年时空,诠释扬州马拉松的宣传口号:唐宋元明清,从古跑到今。沿途道路两旁挤满了当地民众,为每一个经过的参赛选手鼓掌呐喊助威,现场民众的热情胜过比赛本身。

  在现场看到,“黑旋风”始终跑在队伍前面的第一方阵,每次比赛都刮“黑旋风”似乎成了潮流,以至其他参赛者只能望其项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依然是“黑旋风”拔得头筹,包揽双冠。男子组来自埃塞俄比亚的9号选手以59分51秒,创造该赛事的新的纪录;女子组也是被埃塞俄比亚的216号选手以1小时09分的成绩摘得冠军。

  今年是扬州办鉴真国际马拉松赛十周年,适逢扬州建城2500周年,作为城庆的主要活动之一,今年赛事主题为“扬马十年,与城同庆”。这是中国唯一以人名命名的马拉松赛事,自从2006年创办以来,每年在扬州最美的时候“烟花三月”举行赛事,经过近十年的迅速发展,已连续三年荣获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全国马拉松金牌赛事荣誉称号,两度获得全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全国体育旅游十佳赛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