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29个国家选手参赛

2015年04月19日18:1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浙江义乌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29个国家选手参赛

浙江义乌国际马拉松赛开跑29个国家选手参赛

2015浙江义乌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李婷婷 摄

2015浙江义乌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李婷婷 摄

2015浙江义乌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李婷婷 摄

  中新网金华4月19日电(见习记者 李婷婷)19日,2015浙江义乌国际马拉松赛在梅湖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来自国内24个民族(含汉族)和29个国家的8284名运动员和跑友参加了半程21公里和迷你马拉松6.5公里的比赛。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Gojjam和肯尼亚选手Rodah分别夺取半程马拉松的男子组冠军和女子组冠军,他们分别获得冠军奖金3万元人民币。

  19日上午7时许,马拉松比赛尚未开始,梅湖体育中心已然人山人海,选手们精神抖擞,观众们摩肩接踵,兴奋地等待义乌第一场国际马拉松赛的开跑。

  来自印度、37岁的小林在跑道上迫不及待地热起身来,她来到义乌已经10个年头。如今已能讲一口流利中文的她笑眯眯地对记者说:“我很享受接近中国人的感觉,参加这个比赛让我觉得和大家融为一体了,非常地enjoy!”

  “我觉得马拉松会让人变得很有‘定力’和‘活力’,能把我的精力发挥到最好。”在上海教书的李教授已经坚持长跑锻炼10多年,对他来说,这是一项跑了就会喜欢上的运动,关键在于坚持。

  除了他们,还有从湖北赶来参赛的父子、组团来的长跑协会……记者了解到,本次赛事共有8284名参赛运动员,其中半程马拉松参赛2609人(含18个来自肯尼亚及埃塞俄比亚的特邀运动员),迷你马拉松参赛5675人。因为热爱运动,他们聚集在义乌,快乐奔跑。

  上午8时,随着发令枪的打响,数千名参赛者身穿绿色短T,如同潮水一般向跑道进发,选手们急速地向前奔跑,两旁观众的呐喊声、加油声使得赛道立刻沸腾起来

  在等待26分48秒后,2015义乌国际马拉松赛的终点迎来了第一位迷你马拉松的冠军——来自金华四中的初三学生,游俊权,16岁,曾是金华中小学3000米冠军。

  紧接而来的则是半程马拉松赛的得主——埃塞俄比亚选手Gojjam和肯尼亚选手Rodah分别用1小时04分37秒和1小时14分38秒夺取半程马拉松的男子组冠军和女子组冠军,他们将分别获得冠军奖金3万元人民币。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义乌,也是我第二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今年18岁的冠军Gojjam来自埃塞俄比亚,刚结束比赛的他依然精神十足,亲切地与志愿者合影。“虽然跑道有点长,但不是很累。”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田径跑道的“霸主”非洲选手,在半程马拉松男子组中,来自山东的李子成也用1小时04分56秒的成绩夺得季军。他告诉记者,“义乌的空气和绿化不错,马拉松赛道的坡度和弯道也还好,在这跑地挺开心的。”

  据悉,本次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义乌市体育局承办。而跑步路线联接了义乌梅湖体育中心、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国际商贸城等特色建筑群,也展现了义乌商贸、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的景观风貌。另外,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活动还招募组织了近万名工作人员为本次活动保驾护航,包括饮水站、救护站、以及分布在20多公里百余个岗位上的1270多名志愿者等等。(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