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哈登诱敌火箭“擒牛” 加时爆发奇才“驯龙”

2015年04月19日20: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NBA-哈登诱敌火箭“擒牛” 加时爆发奇才“驯龙”

  新华网华盛顿4月19日体育专电 NBA季后赛首轮19日打响,凭借哈登诱敌策略奏效,全面开花的休斯敦火箭队以118:108力擒达拉斯小牛队,华盛顿奇才凭借加时阶段皮尔斯的爆发以93:86“驯服”多伦多猛龙。

  哈登在常规赛阶段堪称火箭队腾空的“基石”。是役,哈登被小牛队多人包夹协防,然而“大胡子”独辟蹊径,创造17次罚球机会投入15球,默默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同时贡献11次助攻。火箭队另有六名球员得分上双。

  “这就意味着全队所有人都火力全开了,对手不可能只防我一个,”哈登赛后说。队友布鲁尔成为比赛尾声最耀眼的球星,全场个人15分里有13分都是来自末节。

  西部联盟另一场比赛更是火药味十足。在西部排名第一的金州勇士队和第八名新奥尔良鹈鹕队的对决中,双方当家球星库里和戴维斯上演得分大战,后者虽然独得35分7个篮板,但前者却赢得了比赛。

  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勇士队首节便领先15分,甚至随后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5分。虽然鹈鹕队末节终于回过神来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但仍难以填补“慢热”造成的鸿沟,最终以99:106客场不敌勇士。

  在东部联盟,多伦多猛龙队主场末节崛起,将华盛顿奇才队辛苦创下的15分优势瞬间磨平。在常规时间战至82平后,奇才队凭借大将皮尔斯加时阶段的出色表现以93:86取得宝贵的客场胜利,成为当日唯一一支以下克上的球队。

  “现在最主要的就是在七场四胜的首轮里赢球,在我看来,只要赢下一个客场,八字就有一撇了,”皮尔斯赛后说。

  罗斯阔别季后赛三年后归来,帮助芝加哥公牛队以103:91击败密尔沃基雄鹿队。

  “风城玫瑰”上次随公牛闯入季后赛还是在2012年,当时他在首轮第一场比赛中膝盖重伤,提前报销赛季。而失去主将的常规赛东区头名公牛也遭遇“黑八”厄运,饮恨首轮。时隔三年,罗斯以23分7次助攻的表现提振了公牛的士气,只不过已然成为“玻璃人”的他需要格外注意保持健康。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