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58名国际球员征战2015NBA季后赛创纪录

2015年04月20日18:18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8名国际球员征战2015NBA季后赛创纪录

  共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58名国际球员出现在2014-15赛季的NBA季后赛球队激活名单上(1名来自非洲,6名来自亚太地区,33名来自欧洲,13名来自拉美/加勒比地区,5名来自加拿大)。这一数字创造了历史新高。之前有最多国际球员的季后赛是2008年,当时有50名国际球员参赛。

  o 首轮比赛每场都有至少4名国际球员在对阵双方的的激活名单上。8场首轮比赛中有七场双方的激活名单上至少有6名国际球员。

  o 澳大利亚、巴西和法国(每个国家6人)是激活名单上球员最多的国家。8名澳大利亚球员和7名巴西球员出现在揭幕战的名单上,创历史新高。法国有10名球员出现在揭幕战的名单上。

  o 马刺是季后赛国际球员最多的球队(9人)。克里夫兰和密尔沃基分别拥有5名国际球员,并列第二。

  o 快船-马刺是季后赛首轮对阵中国际球员最多的比赛(10人)。

  o 马刺赢得2014年NBA总冠军时有创纪录的9名国际球员,球队今年志在卫冕。这9名国际球员仍然在马刺今年的阵容中。

  o 季后赛有13名国际球员曾赢得过NBA总冠军(阿隆-贝恩斯,澳大利亚; 帕蒂-米尔斯,澳大利亚;提亚哥-斯普利特,巴西; 科里-约瑟夫,加拿大; 鲍里斯-迪奥,法国; 托尼-帕克,法国; 马可-贝利内里,意大利; 马努-吉诺比利阿根廷蒂姆-邓肯,美属维尔京群岛; 德克-诺维茨基德国; 何塞-胡安-巴里亚,波多黎各; 保罗-加索尔西班牙; 本诺-尤德里,斯洛文尼亚)。

  1. 亚特兰大老鹰 vs. 布鲁克林篮网

  · 国际球员 (8):

  § 亚特兰大 (4): 艾尔-霍福德 (多米尼加共和国); 德尼斯-施罗德(德国); 佩罗-安蒂奇 (马其顿共和国); 萨波-塞弗罗萨 (瑞士)

  § 布鲁克林 (4): 博扬-博达诺维奇(克罗地亚); 杰罗米-乔丹 (牙买加); 米尔萨-泰勒托维奇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 赛尔吉-卡拉肖夫 (俄罗斯)

  2. 克里夫兰骑士 vs. 波士顿凯尔特人

  · 国际球员 (8):

  § 克里夫兰 (5): 马修-德拉维多瓦 (澳大利亚); 凯尔-欧文 (澳大利亚); 安德森-瓦莱乔 (巴西); 特里斯坦-汤普森 (加拿大); 提莫菲-莫兹戈夫 (俄罗斯)

  § 波士顿 (3): 吉吉-达托姆 (意大利); 乔纳斯-杰雷布科 (瑞典); 凯利-奥利尼克 (加拿大)

  3. 芝加哥公牛 vs. 密尔沃基雄鹿

  · 国际球员 (8):

  § 芝加哥 (3): 卡梅隆-巴尔斯托 (澳大利亚); 尼科拉-米罗蒂奇(黑山共和国); 保罗-加索尔 (西班牙)

  § 密尔沃基 (5): 泰勒-恩尼斯 (加拿大); 达米恩- 英格里斯 (法国); 扎扎-帕楚里亚 (格鲁吉亚); 吉安尼斯-安特托昆博 (希腊); 艾森-伊利亚索瓦(土耳其)

  4. 多伦多猛龙 vs. 华盛顿奇才

  · 国际球员 (7):

  § 多伦多 (4): 布鲁诺-卡波科洛 (巴西); 卢卡斯-诺盖拉(巴西); 尤纳斯-瓦兰西尤纳斯 (立陶宛); 格雷维斯-瓦斯奎兹 (委内瑞拉)

  § 华盛顿 (3): 内内 (巴西); 凯文-塞拉芬 (法国); 马辛-戈塔特 (波兰)

  5. 金州勇士 vs. 新奥尔良鹈鹕

  · 国际球员 (6):

  § 金州 (4): 安德鲁-博格特(澳大利亚); 奥格宁-库兹米克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 莱昂德罗-巴博萨(巴西); 费斯斯-艾泽里 (尼日利亚)

  § 新奥尔良 (2): 亚历克西斯-阿金萨(法国); 欧米尔-阿西克 (土耳其)

  6. 洛杉矶快船 vs. 圣安东尼奥马刺

  · 国际球员 (10):

  § 洛杉矶 (1): 希多-特克格鲁(土耳其)

  § 圣安东尼奥 (9): 马努-吉诺比利 (阿根廷); 阿隆-贝恩斯(澳大利亚); 帕蒂-米尔斯 (澳大利亚); 提亚哥-斯普利特 (巴西); 科里-约瑟夫 (加拿大); 鲍里斯-迪奥 (法国); 托尼-帕克 (法国); 马可-贝利内里 (意大利); 蒂姆-邓肯 (美属维尔京群岛)

  7. 休斯顿火箭 vs. 达拉斯小熊

  · 国际球员 (7):

  § 休斯顿 (4): 帕布罗-普里吉奥尼(阿根廷); 科斯塔斯-帕帕尼古拉乌 (希腊); 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 (立陶宛); 克林特-卡佩拉(瑞士)

  § 达拉斯 (3): 德怀特-鲍威尔 (加拿大); 德克-诺维茨基 (德国); 何塞-胡安-巴里亚 (波多黎各)

  8. 波特兰开拓者 vs. 孟菲斯灰熊

  · 国际球员 (4):

  § 波特兰 (2): 尼古拉斯-巴图姆 (法国); 乔尔-福里兰德 (英国)

  § 孟菲斯 (2): 本诺-尤德里 (斯洛文尼亚); 马克-加索尔 (西班牙)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