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集训调整人员 仨小将离队驰援国奥

黄志阳

2015年04月20日07:5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国女排集训调整人员 仨小将离队驰援国奥

  正在宁波北仑集训的中国女排国家队昨日做出人员调整,主攻刘晏含、自由人王梦洁和副攻郑益昕离队,这3位新人将加入U23(23周岁以下)国奥女排。

  由于主帅郎平沿用“大国家队”概念,中国女排今年再次招进多名后起之秀,她们都参加了前期在京集训,部分人还继续随队前往漳州和北仑集训。在郎平的调教下,新老结合的中国女排按高标准、严要求训练,以期进一步提高技战术水平。

  昨天,刘晏含、王梦洁和郑益昕离开国家队,转而奔赴湖南郴州,加入国奥女排。国奥队由浙江老帅徐建德执教,目前在训球员包括上一批被郎平“裁员”的国手王琦、黄柳燕、王唯漪,刘晏含等3人加盟有望帮助队伍增强实力。5月上旬,首届U23女排亚锦赛将在菲律宾举行,国奥女排将力争前两名,从而拿到U23女排世锦赛的入场券。

  谈及国家队的经历,主攻新秀刘晏含认为收获颇丰,“系统训练成效明显,我的拦网等各个环节都有提升。”20岁的副攻郑益昕则称,两个月的时间里越来越体会到国家队要求之高,“为了达到教练的要求,我时常感到很吃力。”她们均表示,将在国奥女排好好展示郎平教会的东西。

  此外,正在秦皇岛集训的中国男排国家队昨天也发生人员变动,队长兼主力主攻仲为君因伤被迫暂别国家队,回京接受治疗。此前,主教练谢国臣透露了中国男排的主力框架,主攻位置由老将张晨、季道帅联袂担当,仲为君退出主力阵容,令人颇感意外。原来,近期他饱受肩伤困扰,伤势诊断报告显示其左侧胫骨骨裂,需要迅速离队疗伤。“其实我真的很想坚持和努力,可现在遇到这情况实在无能为力了……”已为国家队连续征战7年的仲为君无奈表示。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