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支烂队“混”进季后赛 篮网仍对前景表示乐观

2015年04月20日11:14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两支烂队“混”进季后赛 篮网仍对前景表示乐观

  本报讯 季后赛意味着整个赛季最令人兴奋的阶段开始了,但如果告诉你今年的NBA季后赛可能是历史上含金量最低、最缺乏竞争力的之一,会不会很失望?

  篮网和凯尔特人都在今天亮相,两队在争夺东部最后两张季后赛门票的收官战打得惊心动魄,但是最终两队的常规赛战绩仅仅是38胜44负和40胜42负,胜率都不足50%,和各自的季后赛首轮对手老鹰和骑士相比,分别要多输掉22场和13场,如此悬殊的对决,你还在期待“黑八”、“黑七”奇迹吗?

  据2004年起的统计,此前共有10支常规赛胜率不足50%的球队晋级季后赛,无一例外“一轮游”,其中有4次被横扫,总的战绩是10胜40负,胜率只有20%。

  也只有东部球队才有这种“特权”,十年来还没有一支西部球队以低于五成的胜率晋级季后赛。NBA关于季后赛晋级规则改革的呼声已经存在很久,新总裁萧华也提到过打破赛区限制、30支球队一起比胜率的方法,不过暂时也没有下文。

  篮网倒是对自己的前景表示乐观,老将杰克表示:“季后赛是一种完全不同的兽斗,展现的一切都是不同的,人人都会有机会。” 本报记者 楼栋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