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世预赛主场成香饽饽 西安等三城市态度积极

2015年04月20日14:4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国足世预赛主场成香饽饽 西安等三城市态度积极

  第一个主场很抢手

  第一轮轮空,第二轮去不丹打客场,国足世预赛第一个主场要等到9月才姗姗来迟,那场比赛国足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队。从1985年的“5·19”到2015年的“9·3”,中国男足这次究竟会交出怎样的答卷,这一悬念很刺激球迷的胃口。从这几年表现看,特别在今年1月亚洲杯后,中国球迷目前预期比较乐观。因此想承办中国队世预赛第一个主场的城市相当多,大家都希望抢到这头份荣誉。

  其中态度最积极的是西安、南京和长沙。西安虽然在场地等硬件方面相对陈旧,但也达到了承办国际A级比赛的标准,当地还开始计划近期对陕西省体育场进行改造升级。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历来被视为国足的“福地”,国足在这座球场一共踢了7场比赛,3胜4平保持不败。虽然和西安等中国队传统主场相比,南京奥体中心缺少承办国足重要国际比赛的经历,但在上个月热身赛中国队1比1战平突尼斯队后,南京奥体中心也算是通过了主场“大考”。

  第二个主场竞争者多

  想看国足的第二个主场,要到11月12日,对手是不丹队。显然这又是一场期待中的大胜。“我觉得广州很好,11月的时候,这里的气候正合适。”恒大球员冯潇霆这样憧憬着国足世预赛的主场。其中如果中国队第二个主场若放在广州还真不错,因为那时中超联赛刚结束,国脚们的体能都到了极限,对于国脚大户恒大的球员来说,确定广州做主场自然可以节省体力。不过,这只是冯潇霆的美好愿望,实际上国足第二个主场很抢手。北京工体、上海虹口体育场、天津“水滴”球场等其他球迷们耳熟能详的几块场地,也是国足备选的第二个主场之一,到时究竟国足这块香饽饽落在哪里,目前还不好说。

  后两个主场可能打包

  两个主场之后,要想再看国足打世预赛,就得等到2016年了。明年3月24日中国队对阵马尔代夫、3月29日对阵卡塔尔,这是最为关键的两场收官战,由于时间仅相隔一周,因此它们很可能安排在一个城市,也因此这个地点的选择更为重要。由于时间已确定在3月比赛,考虑到春寒料峭的气候因素,中国队后两个主场极可能要在长江以南的城市举行。“主场的选择很重要,需要看对手,看天气,看场地等多方面的因素而定。”国足主帅佩兰说。

  如果想要拿到足够多的分数,漂亮的主场成绩必不可少。对此,中国足协竞赛部主任戚军说:“对手是谁、适合在什么类型的城市进行比赛、天气情况如何、草坪情况如何,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最终选择哪里,需要一个系统的评估,同时我们也会参考主教练佩兰的意见,最终选定中国队世预赛的主场所在地。”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