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5年04月20日15: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15年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新华网石家庄电 2015年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启4月中旬在石家庄市河北体育学院正式启动。

  来自当地35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伴随着古朴舒缓的音乐,先后展示了健身气功·六字诀和八段锦,展示活动中穿插表演了龙狮表演和“中国四大名鼓”之一的常山战鼓。启动仪式后,还进行了国民体质监测、省各市健身气功成果展和健身气功现场教学咨询。

  这项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 河北省健身气功协会、石家庄市体育局承办。

  健身气功源远流长,文化内涵深厚,健身效果明显,深受群众喜爱。“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8年,也是我国唯一荣获国际奥委会大奖的群众体育活动。广泛开展百城千村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打造健身气功活动品牌,扩大体育产业发展和消费基础,更好地服务于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截至2014年,系列展示活动共举办2540多场,187余万人次参与,覆盖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奠定了健身气功深入持续发展的群众基础,带动和激励了更多的人群参与体育运动,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

  据悉,河北省自2004年3月开始推广普及健身气功,2005年成立了河北省健身气功协会,2007年增挂河北省体育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为健身气功工作在当地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全省健身气功活动站点发展至752个,习练人口达10万余人,其中石家庄市建立站点190个,习练人数达2万余人。

  据悉, 2015年全国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于4月23日在湖北省随州市举办。两个启动仪式后,新年度全国百城和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将坚持“精彩、特色、节俭”的原则,突出全民性、参与性、互动性和综合性,在全国上百个城市和上千个村镇陆续展开。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为继续打造符合行业特点的品牌健身活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经常化、生活化,必将起到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