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克锦标赛"涉赌"追踪:扑克比赛缘何成了聚众赌博?

2015年04月20日19: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扑克锦标赛"涉赌"追踪:扑克比赛缘何成了聚众赌博?

  新华网南京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朱国亮)一场看似普通的扑克大赛,因涉嫌赌博忽然被警方叫停。到底是什么原因让2015中国(江苏)扑克锦标赛被“大逆转”成赌博性质?

  “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德州扑克在国内实际上一直游走在灰色边缘地带,是否属于赌博的争议一直都有,这次事件则是一次“爆发”,如何规范这项扑克运动,让其从灰色地带中走出来值得研究。

   扑克赛涉嫌赌博被叫停

  17日,在南京参加2015中国(江苏)扑克锦标赛暨APPT CHINA南京站比赛的参赛者们傻了眼,在赛事举办地五台山体育中心,一则公告宣告了这项比赛的命运:“接通知,2015中国(江苏)扑克锦标赛暨APPT CHINA南京站因涉嫌赌博违法犯罪,公安机关正在调查,活动停止。请相关人员抓紧到体育馆指定地点登记,配合公安机关调查。”

  就在14日,这项赛事在网络上大出风头,邀请歌手汪峰等明星参加慈善赛,并授予汪峰中国梦之队荣誉队长头衔等新闻大有“抢头条”的架势。此后,赛事主办方还称该赛事创下2000多人(次)参赛的盛况。

  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区分局18日称,接群众举报后鼓楼分局迅速展开调查,“根据调查情况,该活动涉嫌赌博违法犯罪,现已依法立案调查,目前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事件发生后,汪峰方面强调参加的慈善赛和被调查的比赛并非同一赛事,作为主办方的江苏省棋类运动协会和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都三缄其口,另两家主办单位中盟世纪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北京和司成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未正面回应。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