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冰壶冠军赛“预演”2016冬运会

2015年04月20日20: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全国冰壶冠军赛“预演”2016冬运会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丹妮)20日,2014-2015年全国冰壶冠军赛暨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冰壶测试赛在乌鲁木齐市开赛,这也是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冰上项目的首场测试赛。

  来自黑龙江、吉林、上海、新疆、广东、内蒙古等地的33支代表队共219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其中不乏“国手”——中国男子冰壶队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将代表哈尔滨队出战。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兰立表示,此次在新疆举办的冰壶冠军赛不仅为十三届冬运会的顺利进行打下基础、提供保证,同时也标志着新疆开展冰壶运动的新起点。

  “对于冰壶项目来说,这样专业、大规模的比赛用馆在全国是第一个,相信在冬运会之后可以继续承办更大型的国际赛事。”兰立说。通过对比赛场馆的考察,兰立表示,比赛场地从各方面来讲都处于一流水平,馆内外也有足够空间适合常年集训及举办各种规模的比赛。

  据乌鲁木齐市副市长张爱华介绍,本次测试赛是新疆冰上运动中心承办的第一个冰上运动赛事。通过此次比赛,冬运会组委会将进一步对运动场馆、器材设施以及围绕比赛开展的各项组织、保障工作进行检验。

  冰壶运动自上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一路走来成绩辉煌。作为一项“从9岁到90岁都可以参加”的“智慧与体力相结合”的运动,冰壶易于开展与普及。据兰立介绍,在北京、上海等地大学中,冰壶已得到很好推广。

  来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二队的19岁大一学生丁山说,冰壶已经成为学校的特色体育项目。不仅有专门的课程,外出参加比赛的队伍还聘请了三名外籍教练,以期进一步提升水平。对于此次比赛,丁山表示,能够与崇拜已久的“国手”同场竞技非常荣幸,希望可以增长见识、积累比赛经验。

  对于冰壶运动在新疆的发展,兰立表示,冰壶在新疆有非常好的前景,在已有基础上可以继续探索如何作为集体项目在青少年中进行普及推广。

  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将于2016年在新疆举行。冬运会正式举办前,还将有一系列测试赛在新疆举行,为2016年冬运会进行“预演”。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