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人民网>>体育>>正文

亚冠恒大国安今晚出战 乐观局面打平就提前出线

2015年04月21日09:00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冠小组赛第五轮开打 恒大客战首尔FC 国安主场打布里斯班狮吼 乐观局面,打平就提前出线

本周中,2015亚冠联赛小组赛第5轮赛事将开打。今天,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将率先出战,两队一个客场,一个主场,所面临的情况有所相似:只要战平就能提前从小组出线。不知恒大和国安两支代表中超最高水平的球队,能否抓住这个机会。

上轮亚冠,恒大在客场1:2遭鹿岛鹿角绝杀,3连胜被终结,但4轮过后恒大积9分仍高居小组头名,西悉尼流浪者与首尔FC同为5分,西悉尼凭借计算小分优势排名次席,鹿岛鹿角积3分,恒大只需要再拿到1分就可锁定出线权,首尔的形势则是必须要争胜。国安方面,上一轮在阵容轮换调整的情况下客场1:1战平浦和红钻,4轮过后国安3胜1平积10分,是东西亚各小组赛中唯一积分达到两位数的球队。水原三星积7分,布里斯班狮吼队积4分,浦和红钻仅有1分。国安再拿1分就将锁定出线权,而狮吼此战必须争胜。

两队都只差1分就可以提前晋级,不过所面临的情况不太一样。首尔FC,是中超球队一直没有征服过的一个客场。即便是2013年夺得亚冠冠军的那一年,恒大也只是2:2与对手握手言和。恒大队长郑智表示,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历史战绩和一些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我们每次客场遇到韩国球队都会提到这个纪录,虽然我们2013年在这里没有赢球,但今年小组赛第一回合我们(主场)赢了。通过前几年和今年第一回合积累的经验,看到了对手的能力和打法,我们已经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这是一场对出线至关重要的比赛,希望能够实现来到这里的目的。”

首尔FC2013年输给恒大没有登顶亚洲足球之巅,所以此战首尔FC还带着复仇的心态。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首尔FC主帅崔龙洙表示:明天我们将遇到亚冠最强的球队,我们知道这场比赛的意义,希望能够复仇对手。恒大上轮面对日本球队也输了,我们最需要的就是信心。

近来保守伤病困扰的国安慢慢走出伤病危机,徐云龙、赵和靖、李磊恢复不错,主教练曼萨诺介绍说:“从现在的情况看,赵和靖的情况比较乐观,他应该可以出战。队长徐云龙在检查后确定也没有大碍,还有李磊脚踝的伤情也已经痊愈。如果今天晚上的训练没有意外,他们三人都可以出战,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有了这几员大将的复出,曼萨诺的底气明显足了不少,“明天对阵布里斯班的比赛是我们必须拿下的,这样可以确保小组出线。当然对于布里斯班来讲,他们也是非赢不可,不然就失去了晋级希望,对方肯定会背水一战。不过我们在主场不会给对手机会,一定要全取3分。希望球迷们继续支持我们,帮我们赢下比赛。”

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的国安本赛季未尝败绩,这场与布里斯班怒吼的比赛又是主场作战,小组提前出线希望较大。恒大或许要经历一番苦战,如果国安和恒大能双双提前出线,2015年4月21日无疑将成为中超的一个纪念日。(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