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拜仁明晨欧冠生死战 若不夺冠瓜帅恐下课

刘大伟 J190

2015年04月21日14:4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拜仁明晨生死战

北京时间明晨,欧冠1/4决赛次回合将迎来一场生死战,德甲卫冕冠军拜仁在主场对垒葡萄牙豪门波尔。首回合拜仁在客场意外地以1比3完败给波尔图,此番在悬崖边上的拜仁必须为逆转晋级殊死一搏。此外,诺坎普球场巴萨将在主场迎战首回合1比3落败的巴黎圣日耳曼

拜仁形势凶险

首回合在客场1比3败北,意味着拜仁次回合要翻盘必须在主场至少以两球优势击败对手。

数据统计,欧冠历史上首回合客场输两球的球队,次回合翻盘晋级的先例并不多。欧冠历史上有178支球队在淘汰赛首回合1比3失利,但次回合翻盘晋级的球队只有3支。

波尔图在上周末的葡超联赛进行了大轮换,主力阵容中只有门将法比亚诺和左后卫桑德罗继续首发,而且桑德罗还是因为累积黄牌停赛无缘对拜仁的次回合交锋,其他波尔图主力都得到了休息。上周日晚波尔图全队就飞抵了慕尼黑,开始备战对拜仁的这场欧冠大战。

虽然首回合客场1比3失利,但拜仁依然期待可以在第二回合翻盘。门将诺伊尔表示:“我们都知道这是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每个人都会竭尽全力,确保拿出最佳状态。”莱万多夫斯基也称:“现在我们头脑中只有波尔图,我们可以做到。”

瓜帅恐将下课

目前拜仁的伤员名单很长,包括里贝里、罗本、施魏因斯泰格、阿拉巴、马丁内斯、贝纳蒂亚,他们的受伤严重影响到拜仁的实力。

幸运的是,首回合对垒波尔图受伤的拜仁攻击手格策有望伤愈复出,参加主场的生死战。中场大将施魏因斯泰格,也已恢复有球训练。因肠胃炎缺席本轮德甲的拜仁队长拉姆,也有希望复出参赛。此外,拜仁主帅瓜迪奥拉的爱将蒂亚戈已经复出,而在上周1比3输给波尔图的欧冠比赛中,正是蒂亚戈的破门让拜仁拿到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保留了在主场翻盘的希望。

目前的拜仁可以说是处于内忧外患之中,如果球队出局,那么将是瓜迪奥拉执教生涯中首次无缘欧冠四强。本赛季瓜迪奥拉曾经说过,如果拜仁欧冠没有夺冠,他会遇到一些麻烦。也许,不排除瓜帅引咎下课的可能性。

梅西要破纪录

另一场比赛,巴萨回到主场再战大巴黎。梅西能否进球也成为关注点。

截至本赛季1/4决赛首回合战罢,梅西总计在欧冠打进75球,高居欧冠历史射手榜首,而C罗的进球数与梅西持平。不过,C罗打入75球用时112场,梅西只用时95场。在本赛季欧冠射手榜上,梅西与C罗皆以打进8球并列排名次席,居首的是顿涅茨克矿工前锋阿德里亚诺(9球)。本场迎战巴黎,梅西肯定力争提升自己在欧冠的总进球数。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