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男篮六员大将伤退离队

王洋

2015年04月21日08:1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是中国男篮来到昆明海埂基地进行集训的第20天,3天后全队将返回北京,并对阵容做出调整。目前,韩德君、李晓旭、贺天举、孙桐林、顾全、韩硕6名国手因伤病原因已离开国家队返回各自的俱乐部养伤。北京首钢男篮主力翟晓川也因家中有事暂时请假离开,他将在北京与球队重新会合。

本月1日,新一期中国男篮在海埂基地集中,正式拉开备战亚锦赛的序幕。中国男篮沿用了去年备战仁川亚运会时的模式——国家队和国奥队组成“大国家队”一起训练,方便教练组考察队员和进行人员调整。

主帅宫鲁鸣此前表示,海埂集训主要是进行体能和恢复训练,所有队员集中合练,不分队。海埂集训结束后,全队将返回北京,教练组会根据队员的综合能力及表现将其分成国家队和国奥队两组,而两队人员也将根据状态不断调整,最终在9月亚锦赛开始前,产生国家队12人参赛名单。

在海埂集训期间,宫鲁鸣为球队安排了大量体能训练,这让征战了一个赛季的球员们有些吃不消。而随之而来的就是队员不断因旧伤复发等原因缺席训练。其中,备受关注的中锋韩德君于14日赶到海埂与球队会合,但一直没有参加训练。辽宁队随后向国家队提出申请,希望韩德君回俱乐部疗伤,国家队同意了这一要求,韩德君也于前天离队。不过,宫鲁鸣表示,不清楚韩德君何时能恢复,“既然练不了,就让他回家吧。”辽宁队主帅郭士强称,韩德君离队是因为肘关节和膝关节的旧伤未愈。

此前,李晓旭、贺天举、韩硕、孙桐林、顾全等人也先后因伤回到各自俱乐部进行疗养,加上有事提前回家的翟晓川,中国男篮此次集训减员严重。据了解,由于男篮在亚锦赛前还有几个阶段的训练和比赛,在9月才会确定最终参加亚锦赛的12人名单。或许是考虑到未来的竞争非常激烈,有些球员采取了先养伤再训练的方式,以保存实力,准备在亚锦赛临近前全力竞争主力位置。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