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WCBA联赛总结会召开 分差5分以内场次战31.85%

2015年04月21日19:2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杨磊) 4月21日,2014-2015WCBA联赛工作总结暨联赛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省市体育局竞赛或项目管理中心的负责人、WCBA球队的主教练和WCBA联赛委员会的委员等近60人。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副主任胡加时、李金生也出席了会议。

篮管中心联赛办负责人对2014-2015WCBA联赛工作进行总结。对该赛季的比赛用两句话进行了概括:竞争激烈,悬念丛生。常规赛135场比赛,分差在10分以内(含10分)的场次77场,占总场次的57.1%;分差在5分以内(含5分)的有43场,占总场次的31.85%。许多场次都是直到比赛最后才决出胜负。与上赛季相比,打加时赛的场次为9比2,分差是1分的场次为7比3 ,分差在2-5分间的场次为37比28。本赛季常规赛队伍排名一直呈现胶着状态,到第18轮结束,常规赛第二名至第八名的名次仍悬而未决,直到第22轮比赛结束,季后赛前八名队伍的顺序才最终确定。但同时也暴露出赛风赛纪、俱乐部基础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胡加时为大家做了如何抓好全国女篮训练工作专题报告。他从女篮联赛相关技术统计数据入手,指出了女篮队伍训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女篮队伍训练的若干意见和建议,以及教练员在训练中所起的主导作用和应研究探讨的几个主要问题。对于休赛期的训练,他提出了训练重点内容:打好思想、身体、技术、战术四项基础。技术训练,要叫响“苦练基本功”口号,重点抓好“投、突、传、抢、防”五大个人技术,提高运用能力和实战性。战术训练要体现出“快、准、抢、防”的特点,做到人有特点,队有特长 。

信兰成在做会议总结时,特别强调了联赛和俱乐部的基础建设问题。他认为,联赛和俱乐部基础建设的核心是训练和人才培养,这两样搞不好,一切都是空谈。2014-2105赛季准入评估走了过场,新赛季决不能继续这种现象,我们就是要通过准入评估,来推动和加强联赛和俱乐部的基础建设。

会议还对2014-2015赛季WCBA电视转播和市场推广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5-2016赛季WCB联赛竞赛规程补充通知、2015年全国女篮锦标赛竞赛规程有关竞赛办法进行了说明。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