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老练马刺首战遭羞辱 卫冕冠军折戟洛杉矶

2015年04月21日08: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卫冕冠军折戟洛杉矶

  格里芬(上)与约瑟夫拼抢。新华社发

  NBA季后赛昨天继续进行,东西部列强纷纷亮相。由于是季后赛首轮,球队实力的差距还比较明显,昨天的几场比赛中大部分球迷心中的强队都取得了胜利。仅有的冷门来自卫冕冠军,一向稳健的马刺在洛城不敌快船,总算让比赛有了季后赛的味道。

  快船主场拔刺开门红

  季后赛对阵明朗后,快船被戏称为最倒霉的种子队,他们位列第三却要面对马刺。但快船没有被卫冕冠军吓倒,昨天主场107比92大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主场作战的快船在比赛开始后即连续得分,首节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虽然马刺在第二节把

  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是快船在第三节再度拉开,格里芬单节送上3次扣篮、克劳福德23分钟就拿下17分,核心保罗更是有32分6助攻的表现。快船最终107比92大胜马刺,取得首胜。格里芬拿到26分12板3盖帽,马刺只有伦纳德拿到18分,其他人得分均在15分以下。

  赛前里弗斯曾表示,让快船和马刺周日比赛是对两队的不尊重,因为周日晚关注比赛的人没有周五、周六多。里弗斯表示,即使现在领先,对于马刺也不会掉以轻心,“我对球队很有自信,但他们一直是卫冕冠军,值得我们尊重。”

  被记者问到下一场该如何打败快船时,在采访中经常另辟蹊径的波波维奇表示这个问题很不可思议,“你是认真的么?我们要罚球更准,三分更准,减少失误,打出更好的转换进攻,这些答案有用么?”随后他还加了一句,“希望这不会让你难堪。”

  灰熊力克残阵开拓者

  灰熊迎战开拓者,3节就领先24分,最后100比86大胜对手。这组西部4-5名的较量,反而变成了一场很不平衡的比赛。

  灰熊在常规赛中横扫开拓者,4场全部取胜。由于马修斯和阿弗拉罗受伤,开拓者侧翼人选捉襟见肘,更加不是灰熊的对手。尤德里20分7篮板7助攻、迈克·康利16分1助攻、马克·加索尔15分11篮板7助攻、扎克·兰多夫16分11篮板。开拓者主将阿尔德里奇拿下32分4篮板,利拉德只有14分3助攻入账。

  尤德里在比赛中非常

  高效,24分钟14中9拿下20分,对面的利拉德出场39分钟只得到14分。利拉德赛后表示,他们不应该有压力,“没觉得我们有什么不能输的,谁都说我们不会赢得系列赛,我们必须放下包袱,更加努力。”利拉德表示,不该让尤德里投那么多中距离,“我们让他太过随意地出手了。”巴图姆则自嘲说,“我们今天也有好消息,那就是以后不可能比今天更糟了。”

  被问到为何打得如此出色,尤德里也故意卖了个关子,“还有几场比赛呢,让开拓者慢慢猜吧。”

  骑士拿青年军练手

  “带领年轻球员参与季后赛是不同的挑战。”对阵凯尔特人前,詹姆斯表示,自己正经历一个全新的身份,他的队友们也非常给力,113比100力克对手,欧文和乐福的首次季后赛之旅没有紧张。

  骑士在赛季末尾两次败给凯尔特人,那两次他们都轮换了阵容,这也体现出骑士的态度,他们很乐意在季后赛首轮对阵凯尔特人。绿衫军昨天打得坚韧,一直紧咬比分,詹姆斯在暂停时鼓励队友,“咱们好多人第一次打季后赛,不用紧张。”骑士末节找到了感觉,欧文拿下30分,詹姆斯20分6篮板7助攻,乐福也砍下19分12个篮板。

  骑士自2010年以来首次回归季后赛,这也是詹姆斯在骑士的第72场季后赛,位居队史第一。他还是队史季后赛得分、场均得分、命中数保持者。詹姆斯表示,这还远远不是他们的最佳状态,“第二场我们会好很多,我们会捍卫主场,其他队将明白,在这里想赢球非常困难。”欧文拿下30分并投中5记3分,他表示第一次参加季后赛没什么紧张的,“我感觉很好,我们让他们投中了一些球,但我们没有怀疑过自己。”凯尔特人也有信心打得更好,克劳德表示,骑士不是最好的球队,“他们的防守有漏洞,我们必须把这些漏洞利用起来。”

  老鹰末节无人敌

  东区老大鹰队昨天迎来了没落贵族篮网,虽然双方一直咬得很紧,鹰队还是在末节发力,99比92保住主场胜利。

  洛佩斯拿到了14个篮板,这是他季后赛的生涯新高。老鹰在过去5年季后赛揭幕战中赢了4次,值得一提的是,当老鹰领先进入第4节,他们拿到了52胜4负的惊人战绩,并且在主场30胜0负。对老鹰来说,唯一的坏消息是霍福德出现手指脱臼,但问题不大,还可以继续比赛。

  篮网主帅霍林斯鼓励队员,认为他们应该建立起信心,“如果有人不相信自己能打这轮系列赛,现在应该改变看法了。我们的确是最后时刻才进入季后赛,但我们不比任何人差。”德隆则表示,差点赢球不会让他们开心,“这和赢球永远是两码事,这个系列赛会很困难,我们必须忘掉这一场。”

  >>快评

  詹姆斯获得珍贵空间

  首轮比赛过后,牛马大战、马刺折戟、勇士发威被人津津乐道,詹姆斯和骑士却很少受到关心,能在不被十分看好的情况下打比赛,对于詹姆斯来说恐怕也是一种奢侈的环境。

  过去几年,热火都是联盟最大的夺冠热门,詹姆斯上一次骑士生涯的最后几个赛季又何尝不是如此。作为MVP的首要人选、联盟第一人,詹皇的表现总是被放在显微镜下,他的球队会因为任何一点错误受到批评。昨天骑士对阵凯尔特人,各大媒体提到更多的,是乐福、欧文的季后赛处子秀,骑士作为一个新团队,被允许犯错,与凯尔特人一度打得难解难分,也得到了充分理解。

  本赛季西部拼杀激烈,热火的解体,步行者出局,让东部少了很多话题,大家对骑士的期望也没那么高,至少排在马刺和勇士之后。但骑士不缺少深度,欧文和乐福都经过大场面,帕金斯、米勒、琼斯等人是联盟老兵,JR史密斯曾经是最佳第六人,

  加上汤普森和莫兹戈夫保护篮板,骑士完全有能力去争取冠军。那些“长期远离季后赛”、“缺少经验”的标签恰恰是他们的掩体,让骑士可以不处于舆论近乎苛刻的标准中,去慢慢调试队伍。西部首轮几乎都是硬碰硬,谁也不敢丝毫大意,但骑士昨天用了几成功力去打凯尔特人?詹姆斯只拿了20分和7助攻,他还远远没把自己调整到季后赛状态。

  不能把骑士排除出冠军竞争者行列,但对于詹姆斯来说,他的球队不是最大热门,这就已经足够好,这可以让队友们免于面过多的吹毛求疵。(周磊)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