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季后赛马刺不敌快船 卫冕冠军悬了?未必!

2015年04月21日09:3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卫冕冠军悬了?未必!

  马刺无法阻挡快船的进攻。

  马刺在最后几场常规赛中的表现让球迷依然觉得他们是卫冕冠军的大热门,但昨天这场球,一下子给马刺球迷泼了冷水:全场命中率36.6%,罚球命中率刚过5成,3分球命中率比快船少两成……最终马刺以92比107不敌快船,这样的马刺,悬了吗?

  “这场比赛主要是他们的防守好过我们的进攻,”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在赛后无奈地说。

  快船在3年前的半决赛中被马刺干净利落地以4比0横扫,他们的当家球星克里斯·保罗对此记忆犹新。在赛前,他就明确地告诉队友,“我们如果不做出比3年前更好的准备,我们就不用再打这个系列赛了。”

  确实,快船的准备充足,他们的开局十分漂亮,而保罗更是在季后赛刚开始时就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仅仅在下半场,他就拿到了25分,32分、7个篮板球和6次助攻的全面数据,这依然是联盟第一控卫的水准。

  “到目前为止我从未打过一场西部决赛,这不是什么羞耻的事,我不管别人说什么,我唯一想要的只有总冠军。”保罗说。的确,他此前6次季后赛,从没突破过第2轮。

  对于马刺来说,慢热也许是他们的一个毛病,但也是一个很难让对手捉摸的因素。马刺季后赛首场输球可不是头一遭:2003年、2005年和2007年这三年他们第一场都遭到了败绩,但最终都将奥布莱恩杯带回了圣安东尼奥。

  “马刺依然是卫冕冠军,每场比赛他们都会是这样的身份,”虽然赢了球,但快船主教练里弗斯还是很谦虚,“我们当然也对自己的队伍充满信心,但你要保持谦虚,要尊重对手。”

  对于马刺而言,有些老迈、状态没那么好时,一支强硬的对手的刺激,对于他们找到状态来说也许是件好事。去年的第一轮,小牛给他们制造了不少的麻烦,反而让马刺迅速“觉醒”,激发了全队的潜能,最终不仅夺冠,还打破了“马刺双数年份不可能夺冠”的魔咒。而今年的快船也会是这样一个“冠军催化剂”吗?

  昨日最佳

  克里斯·保罗(快船)

  他用32分、6次助攻和7个篮板球证明自己仍然是联盟第一组织后卫,想得分时可以予取予求,而想传球时,队友也可以舒服地拿球。击败卫冕冠军,保罗居功至伟。

  昨日最差

  乌吉里(猛龙)

  乌吉里是猛龙的经理。昨天他收到了一张3.5万美元的罚单,原因是他对季后赛对手奇才队的皮尔斯口出污言。他在球迷动员会中用污秽词语辱骂皮尔斯,而NBA总裁萧华对于这种有辱联盟健康形象的事是“零容忍”。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