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武术

2015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在重庆渝北举行【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5年04月21日18:29

上一页
运动员在比赛中 王霞光/摄
运动员在比赛中 王霞光/摄
下一页

人民网重庆4月21日电(记者王霞光)4月21日,历时5天的2015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在渝北区体育馆开赛,来自全国的45支代表队,共240多名运动员武术散打健儿参加了比赛。

为了让人们更方便欣赏高水平武术赛事,渝北体育馆外设立了免费门票发放点,每天发放1000张门票,市民可前往观看比赛。

当日上午8时,场馆外围750人进行了威风锣鼓、巴渝武术操、太极拳、跆拳道、轮滑等项目暖场表演;开幕式在8:30举行。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分为男子组52公斤、60公斤、70公斤、80公斤、90公斤、100公斤以上级6个级别比赛;女子组分为48公斤、56公斤、65公斤、75公斤4个级别比赛。获得男子各级别前16名、女子各级别前12名的运动员,可参加本年度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

武术散打是现代体育运动项目之一,是中国传统武术的擂台形式,利用踢、打、摔、拿等攻防战术进行徒手搏击、对抗,具有独特民族风格的体育项目。此次大赛,为国内武术散打健儿搭建了高端的交流平台,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武术精髓的一次盛会。

1992年,渝北区被命名为首批全国武术之乡,区委、区政府大力推广巴渝武术“六进”活动(即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军营),武术人才层出不穷,在国际国内各项武术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武术事业日新月异、蓬勃发展。

渝北区习武尚武之风浓郁,先后承办了第五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全国青少年武术锦标赛、第九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等大型比赛;2015年4月21日-25日,再次举办2015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组队参加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获得12枚金牌和表演项目一等奖;参加2012年、2013年、2014年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分别夺得团体第三名,第六名,第四名,共计夺得33金42银17铜;参加第二届香港国际武术大奖赛,“巴渝武舞”取得集体项目冠军、特别金奖和最佳创意奖;参加重庆市第三届全民运动会,巴渝武术操精品展示获得一等奖,并荣获团体第7名和优秀组织奖。巴渝武术操(配乐)还荣获全国原创广场健身操(舞)三等奖。2007年和2010年先后两次被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评为“全国武术之乡建设先进单位”。赵氏武术成功申报为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正在申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1】【2】【3】【4】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杨磊、胡雪蓉)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乒乓球女子…
    2. 2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
    3. 3东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谌龙…
    4. 4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中国…
    5. 5东京奥运会:国羽混双两对组合会…
    6. 6东京奥运会:对手因伤退赛 何冰…
    7. 7东京奥运会:国羽李俊慧/刘雨辰…
    8. 8奥运晚播报︱中国代表团再添3金…
    9. 9东京奥运会:王懿律/黄东萍击败…
    10. 10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