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罗斯世界杯不会让任何人失望

2015年04月20日23: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普京:俄罗斯世界杯不会让任何人失望

  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表示,俄罗斯将高水平完成所有在俄举行的体育赛事,2018年世界杯将不会让任何人失望。

  普京当天在索契出席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会议时说,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在喀山举行,2016年冰球世锦赛将在莫斯科举行,2017年联合会杯以及2018年世界杯将在俄多地举办,201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举行。普京表示,俄方将保障各项赛事高水平完成,不使世界上热爱运动的人失望。

  普京说,体育事业已成为国际社会最普遍的共同语言,能够团结世界各地的人民。任何对抗、抵制行为都会影响世界各国在体育领域的团结,因而在当今体育领域,世界各国都积极寻找折中互让的方式,以保障运动员、观众和运动爱好者的权益。普京称,支持国际体育事业的发展对俄罗斯十分重要,俄方将不遗余力推动体育事业发展,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建立国与国之间体育的桥梁,让世界更加稳定。

  此外,普京在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会谈时表示,俄方坚定不移地支持世界奥林匹克运动,十分愿意向巴赫展示奥运文化在索契的传承、及俄罗斯奥运大学的建设发展,并期望同国际奥委会开展成果丰硕的合作。

  会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支持世界杯在俄罗斯举行,国际足联对俄方世界杯准备情况表示祝贺。布拉特称,全世界有16亿人与足球事业有种种联系,足球是团结人们的桥梁,相信世界杯可将俄罗斯同世界其他国家联结在一起。(记者张继业)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