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刘国梁期待"黑马" 称要在家门口捍卫荣誉

2015年04月21日08: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世乒赛刘国梁期待"黑马" 称要在家门口捍卫荣誉

  中国乒乓球队20日在江苏苏州继续集训,备战世乒赛。总教练刘国梁说,苏州世乒赛极可能杀出“黑马”。

  刘国梁表示,这届比赛是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届世乒赛,各国都派出了最优秀的选手参加,中国队会拿出最好的表现,在家门口捍卫国球荣誉。

  刘国梁认为本届世乒赛看点颇多。“这次比赛,男、女单打竞争很激烈,双打有跨国搭档也很好看。”他说,23日以后,随着其他国家的队伍陆续来到苏州,像马龙等参与了跨国配对的选手,会和对方有一段时间进行磨合训练。刘国梁预测,除知名运动员外,苏州世乒赛很有可能会产生“黑马”,比如中国队的梁靖崑、方博等几名年轻队员都有不俗的实力,关键看比赛中能否调整好心态。

  据悉,中国乒乓球队22日前均将“独享”世乒赛主比赛馆进行训练,他们将保持每天4个小时的训练强度。而从23日起,他们将与其他队伍轮流训练,苏州世乒赛对阵情况将于25日通过抽签揭晓。

  苏州世乒赛将于4月26日至5月3日举行,本次世乒赛为单项赛,世界高手将齐聚苏州争夺5个单项的冠军。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