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盆滨"挑战100"第19天 天气潮湿途中更换3件T恤

2015年04月21日09:3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陈盆滨"挑战100"第19天 天气潮湿途中更换3件T恤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20日,中国极限跑第一人陈盆滨在中国拳击领袖邹市明的陪伴下跨过了第19个马拉松的起跑线。厦门的天气太过潮湿,这让陈盆滨在途中更换了3件T恤,在冲刺的时候他更是使出了“打渔神功”为自己打气。

  一个是拳击界的奥运冠军,一个是跑界的大神,邹市明和陈盆滨两人一起开始了“挑战100”第19天的挑战。邹市明对于陈盆滨的执着极为佩服,“以前拿了冠军,觉得后面还应该有好多冠军要拿。今天他跑完了一个马拉松,后面还有好多个马拉松要跑。这也告诉我们,人要做的不仅仅是100分,而是要坚持着达到101分的梦想。”

  20日的厦门,虽然气温不太高,但湿度却达到了89%,既潮湿又闷热。陈盆滨全程换下了3件湿透的T恤,而且补给的频率比前几天多了许多。

  “今天我跑得很累。气压很低、很闷、很潮湿。这样的天气对我是个很大的挑战,也是一个提示。在未来路上可能还会遇到,特别是在南方路上会遇到更闷热天气,让我要做好更多的准备。”陈盆滨说。

  更值得一提的是陈盆滨的冲刺动作,与此前的单腿跳、双腿跳、青蛙跳完全不同,这次的动作被称之为打渔神功(就是收网动作)。他说,这个动作是他当渔民时常做的动作,使出这个撒手锏,就是为了要激励自己。“没有渔民的经历,也许我也不会成为极限马拉松跑者。”

(来源: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