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助攻王变推销员 张稀哲去车展为球队东家站台

2015年04月21日10:08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中超助攻王变推销员 张稀哲去车展为球队东家站台

  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晚上,11时30分,德甲第29轮开战,沃尔沃夫斯堡主场1:1战平沙尔克04,央视五套对本场比赛做了现场直播。期间,解说嘉宾多次提到主队中国籍球员张稀哲,认为其虽然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但是应该在看台上观看此战。可直到比赛结束,转播镜头都没有扫到张稀哲,那这位前中超助攻王到底在哪里呢?

  其实,就在球队开始鏖战前几个小时,张稀哲已经独自现身上海——原来上海车展日前开幕,身为“大众汽车厂厂队”(大众汽车拥有沃尔夫斯堡俱乐部90%股权)的球员,踢不上球的张稀哲被俱乐部的老东家带到上海车展站台了。难怪有球迷说:“恭喜张稀哲成为大众品牌亚太地区销售副总监。”还有人更促狭:“说好的去德甲不是卖车呢?”

  让时间倒退到4个月前。

  当时,带着“中超助攻王”的荣誉,北京国安球员张稀哲以150万欧元的身价傲赴沙尔克——“五大联赛中唯一一名中国球员”的殊荣更是让无数中国球迷对其寄予厚望,因为无论从年龄、名气、起点,张稀哲均远在当年去德甲“打工”的杨晨、谢晖等人之上。

  可是,自从2014年12月17日宣布加盟沃尔夫斯堡之后,张稀哲到目前为止已经在新球队效力4个月。而在这120天里,沃尔夫斯堡一共打了将近20场比赛,可张稀哲不论是在德甲联赛、欧联比赛以及德国杯的赛场上,均没有一场进入球队的18人比赛大名单。只是在联赛下半程首轮对拜仁的比赛前,张稀哲享受到了和大名单球员一样的入场训练待遇。难怪有人开玩笑说,这连当球队饮水机管理员都没资格啊。

  其实,早在张稀哲以150万欧元身价加盟时,就不由不少国内外媒体质疑张稀哲的转会是沃尔夫斯堡背后大众集团的中国市场策略罢了。德国媒体甚至指出,大众集团帮沃尔夫斯堡买张稀哲,不过是想在中国多卖点汽车罢了,而此次于车展亮相更是印证了这种说法。

  平心而论,张稀哲的实力在国内毋庸置疑,但是在沃尔沃夫斯堡,在张稀哲最擅长的3个位置——前腰以及左右边前卫,他面对的足足有7大竞争对手,分别是阿诺德、洪特、德布劳内、许尔勒、佩里西奇、维埃里尼亚以及卡利久里。要想熬出头,堪称长路漫漫。

  因为上不了场,关于张稀哲的新闻自然少之又少,此前由搜索引擎提供的最新新闻居然是他参加队内的电子竞技大赛勇夺亚军。原来,沃尔沃夫斯堡队内进行FIFA15足球游戏比赛,张稀哲和队友诺奇克搭档4:1大胜多斯特和本特纳这两名前锋组合,只是在决赛中以0:3输给了许尔勒和阿诺德组合。如此消息,实在让国内球迷唏嘘莫名。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