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富力亚冠形势危急 前者外援兵团几乎全伤停

2015年04月21日13:50  来源:大连日报
 
原标题:鲁能富力亚冠形势危急 前者外援兵团几乎全伤停

今晚亚冠联赛将进行小组赛第五轮比赛,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都面临打平就出线的晋级形势,而山东鲁能和广州富力必须取胜才能保留出线希望。

今晚广州恒大客场挑战首尔FC。虽然广州恒大只要拿到一分,就可以顺利小组晋级,但是这场比赛难度很大,可能是广州恒大小组赛中最具挑战的一场比赛。这两支球队在过往的亚冠交手中已经接下“梁子”,谁都无法接受输给对手的结果。在首回合比赛中,广州恒大主场一球小胜对手。今晚这场比赛的结果十分关键,如果广州恒大赢球的话,将提前一轮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即使平球也提前小组出线,但是一旦输球则形势急转直下,领先的优势不复存在。广州恒大能否在韩国客场顶住压力,是对卡纳瓦罗能力的一次重要考验。随着曾诚、金英权、郑智、张琳芃、郑龙等球员相继伤愈复出,广州恒大逐渐从困境中走出来,有望成为今年中超第一个亚冠出线的球队。

北京国安今晚在主场迎战布里斯班狮吼,如果赢球以小组第一身份提前出线。如果这场比赛平局的话,北京国安也能顺利晋级,即使输球他们还保有下一场打平就出线的优势。在首回合比赛中,北京国安在客场1∶0艰难战胜对手。这场比赛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是北京国安现在伤病较多,特别是后防线已经人员告急,无疑增加了比赛的压力。

相比之下,山东鲁能和广州富力的亚冠小组形势要危险许多。山东鲁能明晚将主场迎战越南南阳,如果这场比赛无法取胜的话,将提前一轮送全北现代和柏太阳神晋级。尽管越南南阳是小组赛中公认的弱队,但是山东鲁能目前自己的处境艰难,整个外援兵团几乎都伤停了。在大半个主力无法上场的情况下,山东鲁能能否在主场留住出线悬念,关系到这支球队的尊严。

广州富力明晚主场迎战大阪钢巴,输球和平局都要面对出局或者即将出局的命运。不过,如果赢下这场比赛,出线形势会立刻充满生机。这支在联赛中已经有所保留的球队,有能力和机会在主场扭转自己的亚冠命运。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