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赛"成立高尔夫学院 创高水平选手培养新模式

2015年04月21日13:4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希望赛"成立高尔夫学院 创高水平选手培养新模式

  “希望赛”成立高尔夫学院:创建中国高水平选手培养新模式

  中新社浙江海宁4月21日电 (记者 王曦)作为中国高尔夫最具知名度的赛事之一,进入第七个赛季的“希望赛”组委会21日在浙江海宁宣布,成立“BGGA-Golfuture”国际高尔夫球学院,此举意味着以往中国高尔夫单纯依靠赛事培养球员的模式,将逐渐被以培训帮助球员成长的模式取代。

  官方数据显示,尽管高尔夫运动近年来发展迅速,但中国目前仅有559名职业运动员,其中男子职业球员为336名,女子223名,业余运动员约3000人,与国际社会尚存巨大差距。而随着国际奥委会2009年宣布高尔夫于2016年重返奥运大家庭,如何培养高水平中国高尔夫选手成为全社会共同面临的问题。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高协副主席王延梅指出,作为一项为培养和储备高尔夫奥运人才的桥梁赛事,“希望赛”可谓应运而生。她强调,赛事自创办以来,先后有多名球员由此走向更高平台,吸引了越来越多青少年球员,其中就包括“希望赛”第一个男子青少年冠军李昊桐,在刚结束的深圳国际赛,这位17岁小将大放异彩。

  希望赛组委会秘书长吴雯告诉记者,赛事自创办第二年开始,就已开始酝酿从事高尔夫培训行业。根据合作协议,BGGA-Golfuture国际高尔夫学院将采用中西合璧的教学理念和培训模式,以派驻中国的教练为核心教练团队,致力于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专业球员。

  王延梅也认为,该学院的成立,有望使中国高尔夫优势资源得到有效配置,青少年选手足不出户就能接受到高水平培训。此外,还能开阔其国际视野,为国家队储备输送更多人才。

  “从奥兰多到海宁,路途尽管很长,但这却是历史性的一天。”BGGA学院总经理李·安妮承诺,该学院对专业球员的培养将注重与国际高尔夫社会接轨,为学员提供参与国际赛事的机会,为学员提供更多锻炼及提升自我的机会。

  美国BGGA学院是一所拥有一流教练团队和世界顶级设施的全日制高尔夫学院,拥有包括心理、体能等专项教员在内的完整教学团队,曾参与了曾雅妮、冯珊珊等世界顶级球员的训练成长过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