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队快打旋风击晕马刺 保罗特意强调凶狠态度

2015年04月21日15:39  来源:燕赵晚报
 
原标题:快船队快打旋风击晕马刺 保罗特意强调凶狠态度

  究竟如何在季后赛上击败伟大的卫冕冠军马刺队?快船队昨天主场以107比92胜马刺,顺利地解开了这道考题,答案有三点,更快、更准、更狠,缺一不可。

  更快 快打旋风击软肋

  快船队当家球星保罗与马刺的宿怨很深。2007-08赛季的季后赛上,保罗率领当时的黄蜂队首轮4比1击败了小牛,然而半决赛上却被马刺4比3拿下;2011-12赛季,保罗带着快船杀进季后赛,首轮4比3血战灭了灰熊,但第二轮被马刺4比0横扫。

  如何击败马刺,保罗最有心得,首先就是快,这恰恰是老马刺的软肋。昨天一战,保罗频频掀起快船队的快打旋风。他不仅多次快攻得手,还屡屡助攻,格里芬多次用暴扣引燃全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保证快攻,必须控制好篮板球。快船此战虽然篮板球比马刺少3个,但他们快攻效率极高,全场快攻得分为23分,超过对手11分。

  更准 三分比两分还准

  快船队昨天投疯了,三分球命中率竟然比两分球还高,这绝对出乎所有队员的意料。三位主力保罗、巴恩斯、雷迪克和替补克劳福德都有三分球入账,最准的是克劳福德,4投3中。

  快船三分球准,一方面缘于他们传球快速,另一方面是出手果断。快船队常规赛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7%,而此战第三节时,他们竟然攀升到了63%,提升了将近一倍。第四节,由于马刺加强了外线防守,全场命中率最终落到了55.6%。而他们两分球命中率为51.3%。马刺的配合没有问题,问题就在于手感不佳,其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0.3%,比快船低了二十多个百分点。

  更狠 巴恩斯抱摔完胜

  有了快攻和更高的命中率还不成,还需要在防守端更加凶狠。为此,保罗专门在赛前为队友们开了个小会,强调的就是凶狠的态度。

  这一点,在巴恩斯身上体现得最突出。第三节时,他在抢马刺中锋贝恩斯手中的球时,两人展开了一场凶狠的抱摔。巴恩斯最终硬生生地把贝恩斯摔倒在观众席中。虽然抱摔场面很火爆,但双方抢球的动作都非常干净,因此裁判并没有吹罚任何一方犯规,只是吹了一个争球。

  巴恩斯抱摔完胜,极大地鼓舞了快船全队的士气。就此可以看出,快船打得比马刺更为坚决、更为硬朗,求胜欲更强。

  展望 马刺下场必反扑

  这一战,马刺最多时曾落后多达20分,他们这回果真要首轮出局吗?有人拿数据说事,马刺五次夺冠,但从没卫冕过。在NBA历史上,以常规赛第六的身份夺冠的球队,也只有1995年的火箭。

  先别操之过急,七战四胜的季后赛只是刚刚开始。马刺队下一场一定会以更凶狠的方式反扑。首先,马刺下一回还能让快船的三分球这么准吗?要知道,快船的三分球是超水平发挥;其次,快船队主力和替补的实力相差很大的不足,昨天已经显露出来。马刺8名替补登场,6人有得分进账,总计得到43分;快船6人登场,3人得分,总计22分;此外可以肯定的是,马刺下一场将严控篮板球,让快船的快攻很难组织起来。快船准备好接招了吗?

  在昨天另外三场比赛中,骑士113比100轻取凯尔特人,网队92比99惜败给老鹰,开拓者以86比100不敌灰熊。(常明)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