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称鲁能应建沟通机制 队员:战术别扭要适应

2015年04月21日15:40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鲁媒称鲁能应建沟通机制 队员:战术别扭要适应

鲁能陷入困境,中超其他劲旅纷纷端出板凳,倒上茶水,静观其变。当然,也有一些高人不甘寂寞。像在上一轮中超联赛中绝杀鲁能的泰达球员王新欣,就在接受《足球报》采访时,针对鲁能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不仅非常客观地指出了鲁能的防守策略有问题,而且还表示,塔尔德利并不适合鲁能的战术体系。一个外人都清楚鲁能的问题所在,鲁能为什么还过得浑浑噩噩呢?有些问题,鲁能早就该在内部消化掉了。

“大实话”引起球迷共鸣

王新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鲁能不仅是人员不整,而且整个队伍的防守不成体系,各个位置上的空当都很大。

“他们肯定是有盯人的要求,比如说我感觉自己被蒿俊闵、乌索和金敬道都盯过,这些人盯人有个特点,是真的跟着你到处跑,比如我把乌索往边路带,他就真的跟我往边路跑,这样一来,后腰就闪出一个空间,然后我们的‘烈鸟’就能够跟防守他的球员一对一了,在这种对峙中,‘烈鸟’占据了上风,突破了一点,就整个防线都突破了……”

之前就有球迷认为库卡的防守理念不太适合鲁能,现在王新欣这一番话在球迷中引起了很大的共鸣。有球迷就表示,希望鲁能的高层能看到王新欣对鲁能的点评。

除了谈到防守问题,王新欣还对鲁能外援塔尔德利进行了点评。“塔尔德利应该是一个团队型球员,他的发挥要看跟他配合的队友给他的帮助有多少,他个人能力是肯定有的……但是现在显然他无法融入鲁能的体系,所以也就越踢越没有信心,但是可以肯定,他不是现在看上去这个水平。”

当然,塔尔德利之所以与鲁能不来电,和他长时间没有与球队磨合亦有很大关系,这点库卡也多次强调过。但不管怎么样,如果这个问题不能尽早解决,最终塔尔德利和鲁能都会是受害者。

鲁能应建立沟通机制

王新欣说的这些问题,鲁能内部亦是有所觉察。但现在的问题是,谁都不愿意去点破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球员虽然也觉得库卡的防守战术执行起来有些别扭,但大家还是在努力去适应库卡的要求,毕竟,一个曾经世界排名第九的教练,不是谁都可以质疑的。

自从鲁能俱乐部更换了新的领导层,再加上自己的建队思路没有得到体现,鲁能主帅库卡与俱乐部领导层之间的沟通也少了很多,这直接导致了有些小问题在沉默和猜测中积压成了大问题。

这一点,从库卡三番五次表示,随时都可以走人就可以看出端倪。这话表面看起来很有担当,但实际上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动摇着双方的合作基础。

随着问题越来越多、越来越大,鲁能内部的沟通就更不畅通。如此一来,就形成了恶性循环,球员不知该如何与主教练沟通,主教练亦不愿意向俱乐部高层坦露自己的想法,俱乐部高层也不知道球队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这三方谁都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就只能眼看着自己被对手逐一超越。

如果鲁能内部能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机制,这些问题解决起来并不会很复杂。上赛季,鲁能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以史为鉴,鲁能应该知道怎么做。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