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赛季WCBA联赛南北分区形势确定

2015年04月21日15: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15-2016赛季WCBA联赛南北分区形势确定

  新华网4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在21日举行的2014-2015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工作总结会上,联赛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2015-2016赛季WCBA联赛南北分区赛的具体安排。

  经过3月14日至23日的预选赛,12支参加2015-2016赛季WCBA联赛常规赛的球队全部出炉。根据安排,广东、上海、八一、江苏、山东和河南被分在南区,北京、辽宁、沈部、山西、黑龙江和新疆被分在北区。

  根据《2015-2016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竞赛规程》(以下简称《竞赛规程》),南北分区赛采取主客场双循环赛制,两周五赛,排出小组前6名,其中第3、4名进行附加赛(主客场交叉淘汰赛)。南、北分区赛的前两名以及附加赛的两支胜队共6支队伍参加常规赛前6名分段赛,南、北分区赛的后两名以及附加赛的两支负队共6支队伍参加后6名分段赛。

  按照前6名、后6名分段赛的名次,12支队伍依名次高低分成A、B、C3个组,进行主客场四循环赛。比赛结束后,A组1-4名和B组1-3名依次分列常规赛1-7名,直接进入季后赛。B组第四名与C组第一名进行附加赛(主客场淘汰赛),胜队列常规赛第八名参加季后赛。

  2015-2016赛季WCBA常规赛、季后赛、总决赛将于2015年10月17日至2016年3月8日进行。

  根据《竞赛规程》,南北区分组原则依次为:一是按中国南北分界线(秦岭淮河一线)划分原则;二是南北区球队实力均衡原则;三是地域就近原则。

  未能获得下赛季常规赛参赛资格的球队按照预赛得失分率依次蛇形排列,分成A、B两个小组,参加13-19名排名赛。其中A组包括四川、天津和陕西,B组包括浙江、河北、福建和湖北。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