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引爆”中国高中男子3×3篮球联赛

2015年04月21日21: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麦迪“引爆”中国高中男子3×3篮球联赛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阿迪达斯”中国高中男子3×3篮球联赛21日在北京首师大附中揭幕,前NBA知名球星麦迪受邀参加了开幕式。

  虽已是英雄迟暮,但麦迪在中国依旧人气爆棚,昔日火箭1号当天身着黄色运动装,刚一出场就引来阵阵尖叫声。而麦迪也没有辜负学生们的热情,除了参加揭幕仪式外,还在揭幕战的中场休息时间和球迷进行了“迷你”三分球大赛的互动,并在赛后为获胜的“东道主”首师大附中队送上了亲笔签名篮球。

  麦迪当初是以高中生身份进入NBA,因此他也以过来人的身份为参赛的16支球队送上了鼓励,“高中时,我和这些孩子一样,年轻且充满了进取心,渴望每场比赛都能速战速决,这样的篮球态度需要坚持,它一直帮助我,即便到了NBA也同样会创造属于自己的传奇。”

  中国高中男子3×3篮球联赛本赛季分为基层赛、南北区分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全国共有北京、天津、上海等16个赛区。今年7月,南北区决赛将分别在北京和广州举行,其中优胜球队将在8月会师上海进行全国总决赛争夺总冠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