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失利亚冠出线悬念陡增 客战水原已不容失败

2015年04月22日08:0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安失利亚冠出线悬念陡增 客战水原已不容失败

  昨晚,北京国安队在亚冠联赛G组第5轮角逐中主场0比1不敌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狮吼队,未能实现主教练曼萨诺赛前提出的赢球提前出线的目标。这是国安队今年首次在正式比赛中输球,也是首次在主场落败。输掉本场比赛后,国安队一度大好的亚冠小组出线形势急转直下。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挑战韩国水原三星队,国安队只有打平拿1分才能确保出线,如果失利,就要看狮吼队和日本浦和红钻队的比赛结果。

  卡鲁破门 反戈一击

  是役,国安队的阵容不整,除了因伤告别赛场一段时间的雷腾龙和张呈栋,最近受伤的周挺也作壁上观,郎征则因上一轮吃红牌而停赛。

  曼萨诺未使用双后腰配置,安排河大成打单后腰,从而将更多的兵力投入到进攻端。

  开场后,国安队利用主场之利攻势凶猛,轮番冲击对方球门。上半场第8分钟,李运秋边路传中,费祖拉乌头球攻门顶偏。第15分钟,宋博轩禁区前沿抽射,球贴着门柱外侧滚出底线。直到第16分钟,狮吼队才完成第一脚射门。第38分钟,国安队后防线造越位失误,对方的卡鲁德洛维奇带球突入禁区冷静推射得手,狮吼队1比0领先。值得一提的是,卡鲁德洛维奇2012年曾在国安队效力。进球后,卡鲁德洛维奇并没有做明显的庆祝动作。显然,他不想在老东家面前张扬。

  下半场开始后,曼萨诺用李磊换下受伤的队长徐云龙。国安队下半场最有威胁的射门来自宋博轩,他在下半场第15分钟的任意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扑出。最后时刻,国安队大举压上,甚至连门将杨智都冲到了对方门前抢点,但国安队最终也未能破门,只能无奈接受0比1告负的结局。

  防线不整 曼帅无奈

  赛后,曼萨诺的表情有些落寞。他说:“我们在开局阶段踢得不错,也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未能转化成进球。而对手的机会并不多,但他们利用我们的失误打进一球,足球比赛有时候就是这样。”

  本场比赛,国安队的后防线本就不整,队长徐云龙中途还因伤退场,打边后卫的赵和靖只得改打中后卫。对此,曼萨诺也很无奈,“徐云龙的受伤导致我们不得不被动换人。最近,受伤病和停赛的影响,我们的后防组成人员总是不稳定,我们也想尽了办法去解决这些问题。另外,在亚冠、中超双线作战,队员的体能消耗也很大,我们需要轮换一些队员。”

  谈到出线前景,曼萨诺说:“我们还没有确保获得出线权,我们会拼尽全力打好最后一轮比赛,我们还是有希望出线的。”

  狮吼队主教练弗兰斯表示,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能够取胜,感到非常开心。“在比分领先之前,我们踢得很艰难,领先之后变得容易一些。赢球后,我们又重新获得了出线希望,最后谁能小组出线,可能要比较净胜球,所以我们要努力打好最后一轮比赛。”弗兰斯说。

  客战水原 不容失败

  昨天本组另一场比赛,浦和红钻队主场1比2负于水原三星队,提前丧失小组出线权。本轮战罢,国安队和水原队同积10分,水原队暂列积分榜榜首,已稳获小组出线权,国安队列第2,狮吼队积7分列第3。小组赛最后一轮将于5月5日进行,国安队将客场挑战水原队,狮吼队将在主场对阵浦和队。

  国安队如在最后一轮小组赛击败或战平水原队,都将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国安队如告负,就要看狮吼队和浦和队的比赛结果:如狮吼队打平或输球,国安队仍可出线;如狮吼队取胜,国安队就要和狮吼队比较净胜球,净胜球占优者出线。

  今年亚冠小组赛,国安队走出了一道高开低走的轨迹,前3轮全胜,出线前景大好。不过,在随后两轮比赛中,国安队只取得1平1负,出线形势急转直下,能否出线的悬念被拖到最后一轮才能破解。本报记者 高炜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