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界一姐妈妈万里追随 只为给女儿加油

2015年04月22日09:36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羽球世界一姐妈妈万里追随 只为给女儿加油

  湖北日报讯 昨天下午,内瓦尔和私人教练训练时,场边一直坐着一位身着印度传统服装的中年妇女。记者上前一问,原来她是塞娜·内瓦尔的妈妈。

  妈妈正好坐在女儿训练对面的底线处,因此当女儿一组训练结束后,她就上前当起捡球员,把球整理好后放在场地中央。由于训练馆不通风,加上穿着厚实的衣服,不一会她的额头上就有了汗珠。

  记者和这位母亲聊起了天,“她每次出国比赛,您都会跟着吗?”她摇摇头:“只是有时候会跟着来看看。”内瓦尔的妈妈年轻时也是一位羽毛球运动员,她告诉记者,内瓦尔9岁时才开始接受正规训练,“当时她被海德拉巴市民活动中心的一位教练看中,后来她爸爸每天开车送她去训练。”

  尽管自己也曾是专业选手,但在整个训练过程中,内瓦尔的妈妈一句指导的话也没说。即使训练结束后,她还是静静地坐在场边看着女儿。“她现在的水平,我已经教不了她了,我来就是给她加油的。”

  女儿成了印度最有名的女运动员,对这一点,妈妈眼里则满是骄傲:“她付出了很多才换来现在的成就。当然,她不会满足,她还有更多目标要实现。”

  (包波)

(来源:湖北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